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盤吸睛 周末二手偏軟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九龍區新盤陸續登場,令部分二手準買家趨於觀望,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過去兩日十大藍籌屋苑錄得約9宗買賣成交,按周下跌約52.6%,創下自今年5月首個周末以來的六周新低。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盤盤源充足,類型更是多元化,由豪宅以至上車盤應有盡有,盡吸市場焦點,皆令二手成交持續受壓,惟從各區睇樓量仍然保持活躍及新盤「入飛」積極來看,置業需求仍然旺盛,相信疫症疑雲明朗化,新盤被市場消化後,買家重振入市信心,二手成交量始能回升。

中原成交集中新界區

不過,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過去兩日共錄得18宗成交,按周上升12.5%,成交主要集中在新界區。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出,細價物業交投持續升溫,但新界區暫未有大型新盤推出應市,區內尚有不少細價樓供應,吸引尚築的向隅客及上車客在二手市場覓盤,令新界區成交暢旺。九龍區則接連有新盤推出市場,當中不乏豪宅及上車盤,大量吸走各類二手買家,令區內二手市況顯得淡靜。

香港置業高級執行董事伍創業稱,6月新盤戰持續熾熱,發展商積極推盤,令二手交投相對受壓,多個新盤如帝景灣、VIVA、天鑄如箭在弦,勢吸引各路客源,一手未來仍主導大市。

相關新聞
帝景灣加推 388伙周四售 (圖)
新盤吸睛 周末二手偏軟 (圖)
「香港唔等得」RICS籲簡批CBD (圖)
按息隨時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