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久違廿年 再拍動作片 青雲一鞭在手變危險人物


放大圖片

■劉青雲花了幾天時間練鞭及基本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斥資二億五千萬港幣拍攝的動作電影《危城殲霸》昨日於杭州紹興柯岩風景區舉行大型發布會,身兼監製、導演的陳木勝與動作導演洪金寶,率領戲中演員包括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吳京、廖啟智、姜皓文、袁泉、江疏影、洪天照及吳廷燁現身,各人的造型及花了一個月搭建的村落「普城」亦首度曝光。青雲更是相隔廿年再拍動作片,令人期待。

劉青雲今年奪得金像獎影帝時,曾在台上透露會挑戰拍動作電影,如今承諾兌現。他在戲中飾演「普城」的保衛團團長,將要用上最難控制的長鞭,並與袁泉演夫婦。相隔廿年再拍動作片,青雲表示今次跟洪金寶合作,加上很多高手,一定要來。古仔今次演反派,他搞笑說:「一睇就知我係正人君子,茖鴠梜歲楚C」他謂戲中的武器就是手鎗,會殺很多人,但拍這部戲拍得好過癮,因為他不用打。他又大爆排戲時經常被青雲打。

對於要在炎熱天氣下拍打戲,青雲表示也不是好熱,因為有時會下雨,而他因為已很久沒拍動作片,覺得好玩又新鮮,有時他會提早到片場,看到拍攝方法感到大開眼界,拍攝前他又花了幾天時間練鞭及練基本功,開始時都有打到過自己,因為有兩米長。古仔聞言抵死笑說:「嘩,你條鞭兩米長?」笑問古仔是否羨慕?古仔笑茼^應:「咁長,畸形鵅A梗係唔羨慕。」青雲笑言自己雖然沒有鞭打到別人,但就笑稱自己是全片最危險的演員。問到他經過今次後是否愛上拍打戲,改走打星路線?青雲笑說:「我遲了起步,盡量試下啦!」昨日是劉青雲與郭藹明(Amy)的結婚紀念日,青雲指太太亦有來探班陪他,前晚他們去了一間餐廳食飯慶祝。

彭于晏黐鬚一頭汗

彭于晏的造型要黐上假鬍鬚,發布會上他更熱得滿頭大汗,他說:「我是浪人,野蠻的人,這次不用剃鬍子很輕鬆,我本身很喜歡留鬍子這造型,唯一是較熱。」戲中要舞雙刀的他,直言感到困難,有時打到自己又打到人,幸好有洪家班在場。問到洪大哥可有嚴厲調教他?他指跟對方合作過幾次,今次要求更高。

有多場武打戲的廖啟智(智叔),笑言估不到他這些老弱殘兵都要打,但動作導演洪金寶對他已手下留情,希望不會受傷。戲中唯一不用打的姜皓文,但最後要慘死,他表示因開工要留在杭州過父親節,未能回港與女兒(即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小演員嘉嘉)慶祝,但已收到女兒親手做的父親節卡,令他感到很窩心。

另外,吳京表示很喜歡在陳木勝導演的戲裡演反派,因為他首演陳導演的戲已拿金馬獎,他又笑指戲中無個好人。

相關新聞
領「水晶獎」咀娜奧美屈絲 妮歌潔曼勉勵女性勇於冒險 (圖)
鄭仁雅跳傘失事致死
Mika為流行樂荌g (圖)
Miley Cyrus攜父母現身amfAR (圖)
尊赫特自揭患胰臟癌 (圖)
後藤真希宣布將當媽
姜敏赫首辦個人粉絲見面會 (圖)
娛聞雜碎 (圖)
有一包袱仍未放下 錢小豪望修補與長子關係 (圖)
「昆明小鄧麗君」袁明清 獲鄧長富授權開紀念騷 (圖)
霆鋒率祖兒陳偉霆助智障群 (圖)
千語沒收過林葽R情密碼 (圖)
魏駿傑自封99分稱職爸爸 (圖)
結婚12年與吳毅將互信 唐麗球為女兒犧牲事業 (圖)
久違廿年 再拍動作片 青雲一鞭在手變危險人物 (圖)
楊玉梅開戲 願等學友兩年 (圖)
阿姐租兩倉 分開擺家英哥收藏 (圖)
婷婷爆父親愛晒剪裁技術 (圖)
為老公慶生送驚喜 莫文蔚電飯煲雞做R (圖)
邵珮詩勸候選佳麗勿賣弄性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