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放大圖片

■市民冒烈日酷暑支持通過普選決議案,結果失望而回。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立法會昨日否決了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決議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表示,堅定不移地推進香港民主發展,落實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的目標,是中央政府的一貫立場,「2017年香港沒有行政長官普選,這一結果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問:「6月18日,香港特區立法會未能通過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普選法案,外交部對此有何回應和評論? 」

陸慷回應說:「首先我想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是外交問題。我可以重申,堅定不移地推進香港民主發展,落實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的目標,是中國中央政府的一貫立場,也是香港同胞的共同期盼,中國中央和特區政府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2017年香港沒有行政長官普選,這一結果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他強調, 香港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各國投資者利益,「同時我也想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任何外國不應干預。」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