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懷仔外婆認講大話 兩年見懷母3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無證童肖友懷外婆周紹璇昨日返港,因涉嫌教唆他人逾期居留到入境處辦事處續簽擔保。周紹璇承認隱瞞過去兩年曾與肖友懷母親見面3次,並指現已聯絡上肖友懷父親,相信稍後可替他辦理來港探親證件。入境處強調,正對涉案人士進行調查,執行入境訊問時會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入境規定,亦會考慮訪客會否在港逾期逗留,將依據法律及既定政策決定批准其入境與否。

因擔心影響外孫申居留權

無證童肖友懷早前「自願遣返」內地,其外婆周紹璇因涉嫌教唆他人逾期居留被香港入境處立案調查。她昨日返港到九龍灣入境處辦事處續簽擔保,7月再到入境處報到。她表示,在內地親友協助下已聯絡上肖友懷父親,相信稍後可替肖友懷辦理來港探親證件。她承認自己曾隱瞞過去兩年來,曾與肖友懷母親見面3次,並為此道歉,稱隱瞞全因擔心會影響外孫的申請居留權。

周紹璇離開入境處辦事處後,前往房屋署解釋在住所單位內,收留逾期居留人士的問題,並趕返內地繼續照顧外孫。據悉,過去兩星期以來,周紹璇兩婆孫居於羅湖一間村屋,僅靠她每月領取逾2,000元生果金過活,肖友懷在周紹璇暫離期間由外公照顧。

入境處會考慮是否逾期逗留

入境處發言人表示,正對涉案人士進行調查,待完成調查並檢視所有證據後,會決定是否對相關人士提出檢控。發言人又指,任何內地居民如欲前往香港,須向內地公安機關申領相關的旅行證件及簽注。訪港旅客在入境香港時,入境處人員會向他們作出訊問。

發言人續說,執行入境訊問時,入境處人員亦會考慮訪客是否符合一般的入境規定,例如有否持有有效旅行證件、有否返回原居地的安排和條件、來港目的等,強調訪客會否在港逾期逗留會一併考慮,入境處會依據法律及既定入境政策與其他相關因素,以決定批准或拒絕其入境。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則表示,倘入境處認為需要勞福局幫手,該局樂意提供協助。

相關新聞
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少數議員:阻港民主進程 頑固對抗中央 (圖)
外交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港民主 (圖)
港澳辦:政制原地踏步 背離主流民意
中聯辦:否決普選法案 須負歷史責任
特首:放下爭拗 為港打拚 (圖)
建制派立場態度 CY:值得肯定
日內宴請建制派議員
林鄭:冷靜思考 重新出發 (圖)
袁國強:「先普選立會」違憲制
政府重啟「五步曲」 現屆不能也不會
建制派斥「普選殺手」害港人 (圖)
幫發叔償心願 退場「甩漏」歉疚 (圖)
曾鈺成遺憾 盼港務實減陣痛 (圖)
心繫「一定要投」無離場 (圖)
反對派妄想重啟「五步曲」
各界批反對派圖令港空轉內耗 (圖)
劉兆佳:所有人都是輸家 (圖)
網民:普選入「掘頭路」 反對派須負責
行會非官守議員:信港府續緊守崗位
宗教領袖籲合力維護繁榮安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