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獲證未收取頂新獻金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名嘴周玉蔻告發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台灣「特偵組」偵查後,認為無具體事證證明馬英九不法收受頂新集團、電子業政治獻金,僅收名人姚祖驤及吳清源合法捐贈政治獻金約700萬元(新台幣,下同),昨天將全案簽結。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則源於去年底,名嘴周玉蔻爆料,指控馬英九收了頂新集團2億元獻金,以及頂新魏家為鞏固101大樓經營權,曾運作「總統府」方面幫忙,周玉蔻一度與前「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互槓,還上節目對峙,最後特偵組出手調查,口水戰才暫歇。

「特偵組」陸續約談科技大佬宣明智、「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等政商人士,還派檢察官南下訊問當時因假油案遭羈押的魏應充。5月初,魏家老二魏應交、老三魏應充、老四魏應行更被以證人身份傳喚,釐清案情。「特偵組」共偵訊證人110人次,清查資金10餘萬筆,函詢相關部會57次,調閱卷宗資料 100 餘卷,但因查無不法事證,因此簽結。

對此結果,「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馬英九對於司法還其清白表示欣慰。陳以信強調,馬英九自從政以來,一向清廉自持,不論是個人財產或選舉政治獻金,均依法誠實向主管機關申報。他呼籲外界少數人士應該停止道聽塗說、捕風捉影、以訛傳訛、污衊造謠的惡質風氣,不再濫用言論自由,傷害他人清譽名節。

相關新聞
台胞到大陸 下月起免簽 (圖)
台商:促進台青年到陸創業
新政更實惠 接地氣得民心
台牌車 可在福建全省通行 (圖)
洪秀柱拜會 王金平稱全力支持 (圖)
馬英九獲證未收取頂新獻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