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游「龍舟水」3人滿溺 IT男送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本港昨日錄得最高氣溫34.1度,是香港1947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端午節;大批市民紛湧往泳灘游「龍舟水」應節兼消暑,惟樂極生悲!石澳泳灘、南丫島泳灘及香港仔瀑布灣一個泳棚,先後發生泳客遇溺事件, 3人遇溺送院。當中在石澳遇溺的一名資訊科技工程師被救起時已陷昏迷,送院證實不治,另外2名遇溺男女則無大礙。

其中在港島石澳泳灘,划小艇當值的救生員於昨日中午12時,在4號救生亭對出離岸約30多米的水中,發現1名中年男子載浮載沉,即吹響哨子示警,岸上5名救生員聞聲衝入海中救援,迅將該遇溺男子救上岸,並即場急救及報警。據一名目擊女泳客形容,「鶢k人成個肚脹晒!」又指救生員為他急救後,曾吐出小量海水,但仍沒有反應,約15分鐘後救護車到場將其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惜最終證實不治。

海面未見大浪 生意外令人意外

溺斃的男泳客姓周(43歲),據悉任職資訊科技工程師,未婚,為人孝順,雖獨居小西灣,但每逢周六、日都會回家探望年邁父母。據在泳灘租售太陽傘及沙灘椅的店舖負責人稱,周過往1年不時來泳灘游泳,算是熟客。他昨晨9時許與3名友人到來租用沙灘椅後往暢泳。對於事主不幸溺斃,負責人感到非常難過。有泳客指昨海面不算大浪,詎料仍發生意外。

女外傭一度「浸」暈 幸回復知覺

另昨日下午1時許,一名31歲女外傭Suteni,與女僱主同到南丫島模達灣泳灘游「龍舟水」期間,被泳客發現遇溺,救生員合力將她救上岸,女事主一度陷於昏迷,由直升機急送往東區醫院搶救,幸搶救及時,其後已回復知覺,但仍要留院觀察。

此外,香港仔田灣海旁道嘉隆苑對開瀑布灣海邊一個泳會泳棚,1名有早泳習慣的79歲姓李老翁,昨晨8時45分如常到上址游水。消息稱,事主落水前曾由另1名女泳客為其修剪頭髮,其後再落水,惟不久即被發現於離岸約30米處遇溺,3名泳友見狀即合力將他救上岸,幸李翁僅「飲鰲X啖龍舟水」,仍然清醒,其後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檢查。

聽障早泳翁求救 戴助聽器被認出

據向李施救的泳友馮伯稱,事發時曾見李一度舉起雙手,還以為他在打招呼,但看清楚卻見李「頭耷耷」,懷疑遇溺,他遂就地取材拾起1塊約4呎長木板,與另外2名泳友合力將其救上岸,並為他做心外壓及報警。馮續指,李翁有聽障需佩戴助聽器,但熱愛游泳,在上址早泳多年,身體強壯,並樂於助人,經常義務協助清理泳會附近雜草及青苔等,估計他今次因年紀大,體力下降而出事。

相關新聞
最熱端午競龍舟 萬槳歡動掃戾氣 (圖)
特稿:赤柱國際賽 勝似嘉年華 (圖)
沙田鳳艇女健兒:一金在手 抵番汗淚 (圖)
花絮:剎那冠軍 經年苦練 (圖)
「半分收穫」已心足 只盼癱兒「再上路」 (圖)
不一樣的區爸爸 寄養視如親生女 (圖)
「前世戀人」齊創業「90 Degrees」續未了情 (圖)
局長:集中精力抓好經濟民生 (圖)
發展局追落後 憂民生政治化
劉兆佳:短期社會撕裂 最終理性實務 (圖)
周浩鼎李梓敬 倡棄政爭重民生
調議程釋善意 李慧k陳婉嫻稱許 (圖)
建制派倡重整陣營 本周開會檢討
陳弘毅:政改難行 市民寄望民生 (圖)
全球第四大郵輪豪停啟碼 (圖)
蘇錦樑:顯國際郵輪對港信心 (圖)
海洋量子號資料
工聯倡劃一假期 助「壓力爸」陪仔女 (圖)
民建聯沙支請願促增牙科 (圖)
沙田急症輪候長 新民黨促增醫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