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放大圖片

■特首梁振英(前排左六)昨日在禮賓府舉行酒會,接待在香港開設業務的海外與內地公司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7年特首普選決議案被反對派議員否決後,特區政府貫徹民生優先原則,特首梁振英率先在今日的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出審議11項與經濟民生相關的項目。此外,梁振英近期又主動邀請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包括工聯會、自由黨及公民黨等,討論有關經濟及民生議題,以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昨日有傳媒引述特區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梁振英近期主動邀請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上周末已和工聯會議員會面,並已向自由黨和公民黨發出邀請,希望在未來兩個星期在特首辦會面,討論有關經濟及民生議題,稍後並將約見民主黨,希望商討經濟和民生事務,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能見多少人就多少人」

特首辦昨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有關會面邀請,又指會面內容無指定亦不設限,只是希望能見多少人就多少人,至於時間則會盡量配合大家。

自由黨榮譽主席、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昨日向傳媒表示,特首辦邀請自由黨於今日上午十時與梁振英會面。

身兼反對派「飯盒會」召集人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亦表示,昨日早上也收到特首辦主任邱騰華電話,邀約公民黨於昨午5時與梁振英會面。他引述邱騰華說「原來係無乜特別的議題鵅A總之特首想搵公民黨見麰情v。不過梁家傑指時間倉促,黨員未及回覆,議題也不確定,昨日未有應邀會面。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日前提到,上周的會面約1小時,6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均有出席。會面中談及土地開發、前海發展及設立創新及科技局等經濟民生政策。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圖)
荔園玩樂手冊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中五女生「光復屯門」阻差守行為 (圖)
童年遭父打住聯院 「假醫」重遇當年護士
酒店房整容 3內地人涉無牌行醫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