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童年遭父打住聯院 「假醫」重遇當年護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杜法祖)一名青年自稱為圓醫生夢,於聯合醫院假冒醫生近一個月,終被人揭發,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自稱從事內科執業」及「冒充公職人員」等共14項控罪。

5罪違緩刑令 即監10個月

其中5項控罪違反4月10日另一宗偷車案的緩刑令,被判即時監禁10個月,以及在明年底前需繳交偷車案的1.2萬元罰款。

裁判官蘇文隆判刑稱,明白被告是「貪得意」及一生坎坷,但斥其行為猖獗,破壞大眾對醫療系統信心,更向病人提供醫療意見,幸對病人沒影響。

停用臨時證 擬兩卡合一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撟齔籊M表示歡迎,強調日後會加強管制系統,將職員證及出入證變為一張卡,並印上照片方便辨識,又冀今次裁決有足夠的阻嚇力,又指事件因臨時證問題而發生,故已暫停使用所有臨時證。他稱,現時醫護人員擁有員工證及出入證兩張卡,局方日後會把兩卡二合為一,並於卡上印上相片。

案情指,24歲被告毛文業於3月23日起到聯合醫院假扮醫生,在一個月內多次成功在醫院拿取醫生袍,以及從保安室借用職員休息室的智能卡及鑰匙。毛亦分別向姓劉及姓吳護士自稱從廣華醫院調來,又對劉指自己多年前曾因斷手入住聯合醫院,劉在數日後亦記得曾處理一宗事主姓毛的虐兒案,但當時被告否認自己是事主。毛亦數次稱因職員證相片不美觀,而拒絕向劉出示。

毛又曾向另一名姓羅高級護士稱,自己是急症室醫生,要求查詢湯姓病人的病歷記錄。後來,湯向毛透露女兒的電話號碼,毛即致電湯女傾談。到4月15日,羅發現被告形[可疑,查詢急症室後,發現急症室沒有與毛相似的醫生。羅遂致電毛,毛又指自己是6B病房陳展鵬醫生,明天會到醫院解釋,羅與管理層商討後決定報警,隨後毛被捕。毛於警誡下稱自己是醫科學生,但因壓力未能畢業,故想一嘗做醫生的感覺。而所有護士及病人均在認人程序中認出被告。

辯方大律師王熙曜求情時稱,毛沒有任何精神問題,他13歲時因被父親體罰,斷手入住聯合醫院。今次犯案是因毛渴望成為醫生,但行為非常愚蠢,王更笑言:「案情令人摸不蚗Y腦。」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圖)
荔園玩樂手冊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中五女生「光復屯門」阻差守行為 (圖)
童年遭父打住聯院 「假醫」重遇當年護士
酒店房整容 3內地人涉無牌行醫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