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米巨蟒入屋 生吞流浪小貓


放大圖片

■「蛇王龐」在大環頭村將潛入民居吞貓的3米巨蟒生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條長約3米大蟒蛇,昨日凌晨4時竄入西貢大環頭村一村屋廚房覓食,女傭驚聞異響入內,驚見巨蟒以身體捲住一隻流浪貓,立即通知49歲姓陳女戶主報警。

據悉,警員接報到場時懷疑流浪貓已被蟒蛇生吞落肚,因恐傷及其他人,須將現場封鎖,並通知捉蛇專家前來協助。稍後,「蛇王龐」趕到將蟒蛇擒住,摸出蛇腹明顯隆起,證實已將貓兒生吞入肚。據「蛇王龐」稱,這條大蟒蛇屬緬甸蟒,雄性,估計已有逾60歲,不排除其因連日大雨,四處追蹤獵物致竄入村屋吞噬小野貓。由於蟒蛇屬受保護野生動物,其後由警員帶署,等候相關部門派員到來接收處理。

赤柱野豬橫行 往山突圍逃逸

此外,赤柱馬坑h野豬為患。繼月初有私家車為閃避野豬失事剷上行人路撞入露天車場共毀6車後,昨日早晨7時許,再有1隻約1米長大野豬在該h迎馬樓對開草叢出沒,居民恐有危險報警。警員到場見野豬仍在山坡上覓食,立即戒備並召漁護署人員到場協助處理,其間吸引不少路經市民圍觀,紛紛用手機拍照留念。

多名漁護署人員趕至,分持繩網、盾牌及木棍等嘗試捕捉,惟野豬警覺性極高,不時四處亂竄,並一度衝出馬路,險象環生。至上午11時許,野豬更突圍跑往山邊,轉眼失去蹤影,漁護署人員再經一輪搜索無果,收隊離開。

相關新聞
張曉明:肯定政改成果 致力經濟民生 (圖)
議員獲邀觀禮大閱兵 (圖)
譚耀宗:建制議員合作無損
特稿:葉太勉同事:關關難過關關過 (圖)
各界:政改雖否決 「一國兩制」更清晰
七一慶典料吸30萬人同歡 (圖)
回歸18周年慶祝活動
特首今晤自由黨洽商經濟民生 (圖)
禮賓府感謝外商來港投資
鄉議局挺港府抓經濟顧民生 (圖)
李鋈麟責反對派扼殺普選 (圖)
勸反對者學懂與中央溝通合作
荔園滿FUN 歲月留情 (圖)
荔園玩樂手冊
驟雨淪「澤國」 鋪氈增員解困
海園搞LINE夏水派對 史上最大 (圖)
2015夏水禮「凸」色
中五女生「光復屯門」阻差守行為 (圖)
童年遭父打住聯院 「假醫」重遇當年護士
酒店房整容 3內地人涉無牌行醫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