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股市縱橫:廣州基金入股 新華匯富可長線


放大圖片

韋君

港股連升4日後,昨現較明顯的調整,不過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新華匯富金融(0188)昨受配股予內地基金的消息刺激,股價曾高見0.43元,最後以0.4元報收,仍升8.11%,成交增至8,114萬元。

投資逾億 持股5.25%

新華匯富於周三(24日)委任匯富金融服務為代理,配售2.9億股新股予廣州匯垠發展投資合夥企業,佔擴大股本後5.25%。配股價為0.35元,較前收市價0.37元折讓5.4%。配股所得款項總額為1.02億元,擬用作日後公司識別之投資機會融資及用作集團之一般營運資金。

據配售代理表示,廣州匯垠發展投資合夥企業,由廣州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廣州基金)間接管理的投資控股公司。

引入公募基金助做大做強

新華匯富引入的內地基金大有來頭,廣州基金是廣州市政府為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放大財政資金引導效應、激活社會投資、強化區域金融中心地位而專門成立的產業投融資平台。廣州基金作為資產規模接近千億的大型公募基金,據悉持有15家上市公司股權,今首次入股港上市公司新華匯富,在投資及業務發展料必有大動作。

新華匯富主要從事證券投資、財務顧問服務、資產管理、放款及其他與證券相關之金融服務,集團所涉足於環球證券市場,包括香港、中國內地、北美、歐洲及亞洲其他地區。新華匯富主席兼大股東蔡冠深,有香港「海產大王」之稱,家族業務涉及金融、地產等逾百億資產,在內地、香港以至國際市場的政經層面,都有很廣泛的人脈關係。在近期本港資本市場裡活躍的券商板塊賣殼事件頻出之際,蔡氏家族卻走出截然相反之路,這次新華匯富引進廣州基金作為機構戰略投資者,足見該集團在走強化品牌之路的同時,更希望採取合作共贏的方式發展本土業務。配股後,大股東蔡冠深家族持股由58.23%,降至55.17%。

被視為本地「大行」的金利豐金融(1031),現時市值達488億元。相比之下,新華匯富市值只不過19.36億元,如今夥拍廣州基金,做大做強的意願已躍然紙上,中長線股價前景翻倍非奢望。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結構性改變 亞企盈利具潛力 (2015-06-26) (圖)
金匯動向:憧憬貿易改善 紐元低位反彈 (2015-06-26) (圖)
金匯出擊:息率不變 澳元區間整固 (2015-06-26)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6-26)
數碼收發站:「一帶一路」融資 中行拔頭籌 (2015-06-26)
股市縱橫:廣州基金入股 新華匯富可長線 (2015-06-26) (圖)
紅籌國企/窩輪:廣証尋底 值博率增 (2015-06-26)
港股透視:港股大盤穩定性未失 (2015-06-26)
證券分析:理文造紙長期沽壓消除 (2015-06-26)
證券推介:中旅積極發展核心業務 (2015-06-26)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6-26)
AH股差價表 (2015-06-26) (圖)
投資攻略:東盟股市投資前景Q&A (2015-06-25)
金匯動向:樓價降溫 澳元續走低 (2015-06-25) (圖)
金匯出擊:歐元急回 瑞郎區間爭持 (2015-06-25)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6-25)
數碼收發站:中資金融股續強勢 (2015-06-25)
股市縱橫:昆侖能源低位延續反彈 (2015-06-25)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食炒重組續看高一線 (2015-06-25)
港股透視:騰訊領漲 大市向好發展 (2015-06-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