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唐攜「女神」相約烏魯木齊


放大圖片

■馮唐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晶晶 新疆報道)《萬物生長》作者馮唐近日攜新作《女神一號》來烏魯木齊簽售。有「男神」之稱的馮唐一露面,粉絲們的情緒明顯高漲,頭一次來新疆簽售的他感慨「新疆好大」,自述去吃了大盤雞,出門時看到一家名叫「美玉」的店,正好與《女神一號》裡的角色同名,頓感親切。跟文字給人的犀利印象不同,現實中的馮唐溫柔親切,「謝謝」不離口,隨時合掌微笑。現場幾位90後女讀者稱他「馮叔」。

馮唐表示他有意將他所有小說都控制在十來萬字,因為「讀者對小說的耐心比以前要少一些」。在這個速讀、速食的時代,這是屬於他的心機。馮唐介紹,其實《女神一號》表達的是這樣一種思考:如果你對人性的某些弱點沒有清楚的認識,可能你永遠找不到女神,所有人對你來說都是陷阱。相反,如果你對自己的弱點有充分認識,可能每個女人都可以成為你的女神。這本小說有兩個結局,其中一個悲傷的結局就是,主人公做了一個機器人「女神一號」,只有機器人能成為他的女神。

相關新聞
憶患病經歷感觸落淚 Avril Lavigne興奮迎新生 (圖)
現身《蟻俠》首映 米高德格拉斯興奮咀拍檔 (圖)
李敏鎬想變成有價值的書 (圖)
深田恭子未想結婚
Katy Perry成最高收入音樂人 (圖)
娛聞雜碎 (圖)
《未來戰士:創世智能》激戰連場 艾美莉跟阿諾學舞受傷 (圖)
丁子高好勝拚搏 千嬅又愛又怕 (圖)
教子方式夫妻有分歧 Torres大學畢業才可入娛圈 (圖)
馮唐攜「女神」相約烏魯木齊 (圖)
基仔避談劉翔婚變 (圖)
鄭文雅見證大自然威力 (圖)
鍾舒漫有意和妹妹齊供車 (圖)
與網民罵戰 吳若希被公司訓話 (圖)
鄭秀文望再在港開個唱 (圖)
黃翠如自爆五日唔洗頭 (圖)
寰亞攜手阿里巴巴 進軍內地電視劇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