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寰亞攜手阿里巴巴 進軍內地電視劇市場


放大圖片

■林建岳

香港文匯報訊 寰亞傳媒集團、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等十餘家區域中心城市台共同投資的長篇都市生活輕喜劇《飲食男女》昨天在深圳舉行專案啟動及聯合簽約儀式。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阿里巴巴影業集團總裁楊磊磊等十多家電視台的領導和相關負責人出席了簽約儀式。

是次數千萬元投資炮製電視劇是超過200集的輕鬆喜劇《飲食男女》,為求創作能夠更加貼近市場需求,將是內地首次採用即拍即播的方式的長篇電視劇。在今年10月開機,於20多家區域中心城市地面主頻道同時播出。

林建岳透露:「今年開始將致力於內地電視劇產業,特別是與阿里影業合作,引入電子商務概念,這一模式將改變電視劇觀看習慣,給觀眾帶來全新的體驗。」

《飲食男女》是一部當代中國都市生活輕喜劇。該劇計畫拍攝三季,第一季拍攝200集,以相親、婚戀、家庭為主題方向,輔以創業、成長、美食、移民、時尚、健康等次主題和元素。由國內享有盛名的空軍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承製。該中心具有豐富的喜劇創作和製作經驗,是眾多明星大腕的成長的搖籃。姚晨、閆妮、沙溢、高亞麟等均從這裡起步成名。本劇編劇由空政電視藝術中心一級編劇、軍旅情景喜劇編劇第一人徐君東擔綱,他擅長創作輕鬆幽默的喜劇。近期熱播的電視劇《前夫求愛記》,優秀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等都出自他手。徐君東和高亞麟同時是一對配合默契的老搭檔。高亞麟不僅是男演員還是出色的喜劇導演。導演的愛情喜劇影片《追愛總動員》,曾獲07年法國卡普電影節銅獎。

相關新聞
憶患病經歷感觸落淚 Avril Lavigne興奮迎新生 (圖)
現身《蟻俠》首映 米高德格拉斯興奮咀拍檔 (圖)
李敏鎬想變成有價值的書 (圖)
深田恭子未想結婚
Katy Perry成最高收入音樂人 (圖)
娛聞雜碎 (圖)
《未來戰士:創世智能》激戰連場 艾美莉跟阿諾學舞受傷 (圖)
丁子高好勝拚搏 千嬅又愛又怕 (圖)
教子方式夫妻有分歧 Torres大學畢業才可入娛圈 (圖)
馮唐攜「女神」相約烏魯木齊 (圖)
基仔避談劉翔婚變 (圖)
鄭文雅見證大自然威力 (圖)
鍾舒漫有意和妹妹齊供車 (圖)
與網民罵戰 吳若希被公司訓話 (圖)
鄭秀文望再在港開個唱 (圖)
黃翠如自爆五日唔洗頭 (圖)
寰亞攜手阿里巴巴 進軍內地電視劇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