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放大圖片

■中指院在報告稱,今年全國房地產銷售面積可錄得小幅增長。圖為深圳樓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易)內地樓市今年以來持續回暖。中國指數研究院昨發表內房市場展望報告,預計在宏觀環境整體向好、供需漸趨合理背景下,下半年樓市銷售可續平穩增長,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增速料回升至10.7%。

中指院在報告稱,內地經濟增速受結構轉型影響放緩,但貨幣環境保持穩健偏鬆,在此背景下,今年全國房地產銷售面積可錄得小幅增長,新開工降幅較去年同期收窄;至於房地產投資增幅則有望企穩,全年增速介乎7.6%至9.6%。

根據中指院昨日稍早公布的百城房價數據,6月百城住宅均價按月上漲0.56%,連續第二個月上漲且漲幅擴大;按年則下跌2.7%,跌幅收窄。市場憧憬人行進一步放水,預計下半年銷售將繼續回暖,銷售面積按年增幅約4.4%,全年增幅介乎2%至5%。

新開工方面,下半年是傳統推盤高峰,綜合考慮2014年下半年土地購置面積持續下滑影響,預計全國房地產下半年新開工面積較上半年有所增長,但按年仍錄得約1.6%降幅,較上半年收窄;全年新開工降幅預計介乎7%至8.6%。

房地產改革將有新進展

政策方面,中指院預計下半年房地產制度改革將有新進展,包括房地產業「營改增」進程加快、取消限外令促進房地產市場化運行、推進不動產登記工作實施等長效機制工作將逐步展開,同時以京津冀一體化為代表的區域協同發展不斷加快。

報告並預計,在經濟下行壓力和庫存高企背景下,地方政策仍將持續寬鬆,甚至可能較中央靈活自主先行一步:地方公積金政策已調整過半,未來調整城市範圍和調整力度仍可能增大。

此外,購房補貼、契稅減免、響應住建部「327」通知允許調整土地供應結構等未來或將有更多城市效仿;福建、江門已取消限外(即限制外資購房),未來沿海僑鄉取消外資購房禁令的可能性增大。同時對於部分房價上漲超預期的城市,政策調整或更注重分類調整,因地施策。

相關新聞
中指院:下半年樓市銷售平穩增 (2015-07-02) (圖)
滬石油天然氣交易中心試運營 (2015-07-02)
遠東宏信配售45億補充資本 (2015-07-02)
銀泰宣布全面融入阿里 (2015-07-02) (圖)
保利置業擬一線城市吸納土儲 (2015-07-02) (圖)
彩生活推升級移動終端拓社區 (2015-07-02)
農行對西藏累計放貸1500億元 (2015-07-02)
世行:中國政府廣泛干預金融系統 (2015-07-02)
A股探底與否觀點分化 (2015-07-01) (圖)
渣打中小企信心指數三連跌 (2015-07-01)
人社部:養老金對股市影響平緩 (2015-07-01)
交易所暫停5公司融資買入 (2015-07-01)
財新取代匯豐贊助中國PMI (2015-07-01)
內地再出招 萬億活水救市 (2015-06-30) (圖)
A股三大股指進技術性熊市 (2015-06-30)
散戶反應:趁利好消息入市 竟被套牢 (2015-06-30) (圖)
分析師:資金撤退 A股需時復元 (2015-06-30)
A股救市措施 (2015-06-30)
萬億養老基金擬允入市 (2015-06-30)
中國水務污水處理盈利增76% (2015-06-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