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利東一季盡攬公屋呎價三甲


放大圖片

■鴨c洲利東h5月一個高層單位以呎價達6,824元,登上全港綠表公屋呎價首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才步入初夏,公屋市場延續上半年的熾熱,繼續刷新高價。據房委會資料顯示,鴨c洲利東h一個中層戶,實用面積381方呎,在剛過去的6月於綠表市場以248萬元成交,折合呎價高達6,509元,超越同屋苑今年4月創下的6,378元舊紀錄,位列「綠表公屋呎價榜」第二位。至此,全港綠表公屋呎價三甲之位均由利東h在上季全數「洗版」。

回顧今年,鴨c洲利東h5月一個高層單位以綠表價260萬元成交,實用面積同為381方呎,折合呎價達6,824元,登上全港綠表公屋呎價首位。

顯徑h566呎逼300萬

另一方面,大圍顯徑h一個低層單位,實用面積566方呎,上月以免補價288萬元成交直撲「3球」(即300萬元),料創同區公屋造價新高,折合呎價5,088元。

至於市區居屋市場再錄癲價成交,市場消息指筲箕灣愛蝶灣1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484方呎,以綠表價479萬元成交,折合呎價直撲萬元高達9,897元,刷新屋苑新高。原業主於2009年以約157萬元買入,今次轉手物業賬面升值2倍。

中小型住宅備受市場瘋搶,康怡花園一個兩房「則王」刷新屋苑紀錄,中原地產林毅琲磳隉A成交單位位於R座低層4室,實用面積490方呎,業主以810萬元將單位交吉易手,折合呎價高達16,531元,破盡屋苑呎價紀錄。至於原業主於2004年以225萬元買入單位,升值2.6倍。

嘉湖車位87萬破97年紀錄

樓價升勢帶摯車位亦創新高,過往被視為「蟹貨重鎮」的天水圍嘉湖山莊,車位也終告「返家鄉」。利嘉閣蕭家偉表示,麗湖居一個單號車位作價78萬元,造價打破1997年創下至今76萬元的舊紀錄。原業主在1996年以42萬元買入,今番轉售賺幅約86%。

不過,豪宅市場仍出現「未返家鄉」個案,中原譚秀k表示,元朗加州豪園聖瑪利亞徑單號屋錄成交,實用面積1,703方呎,以1645萬元易手,折合呎價9,659元。

加州豪園未返家鄉蝕沽

原業主於1997年以1,890萬元購入上址,是次轉手賬面蝕讓245萬元離場。

相關新聞
利東一季盡攬公屋呎價三甲 (圖)
仲行莫家文紐約赴任
樓市速遞:屯門良景h1房200萬上車
樓市速遞:沙田蔚景園8年升值2倍
樓市速遞:將軍澳南豐廣場「匙盤」搶手
深圳經濟房住滿5年可賣 (圖)
富力世茂上月銷售錄增長
信置干德道豪宅季內推出 (圖)
山頂南區半年交投倍升 (圖)
指標屋苑半年成交 (圖)
美聯下半年「無極限」擴張
白石角地月中招標 (圖)
四叔外孫女進琣a租務部
港交所沽環球全層套5億 (圖)
全港寫字樓呎價排名 (圖)
商場暑期推廣吸親子客
按揭熱線:措施威力減 一手按揭額創六年新高 (圖)
6兒童新店進駐MegaBox
銅鑼灣V Point招租 入場呎租60元 (圖)
尖東康宏廣場意向價2900萬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