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溫襲溫網 一球童暈倒


放大圖片

■消防車開入溫網中央球場戒備。 路透社

今屆溫網遭受百餘年來罕見的高溫侵襲,英國這2天溫度逐日攀升,令溫網變得熱辣辣。據報道,日前倫敦氣溫最高達35.7度,正式刷新138年來最高溫紀錄,舊紀錄是1976年的34.6度。

每年澳網,高溫均是球手需要克服的難題之一,這點澳洲球手湯米奇最為清楚,但在溫網次圈比賽中亦被熱到頭暈,他說道:「實在是太熱了。」另一名澳洲球手伊布登則在比賽中看到一名球童暈倒,需要被擔架抬離球場。現場觀戰的溫網球迷亦在噴水池大排長龍希望消暑;而前女單一姐禾絲妮雅琪亦化身成侍應,為排隊進場的球迷提供凍咖啡降溫。

球場因場地大小與座落位置不同而有不同溫度,中央球場、1號場和2號場就因南風吹拂,使得溫度稍低,贏波晉級女單第3圈的舒拉寶娃就說:「得作好氣溫會更高的準備,你也會因為高溫關係,想要盡快拿下分數,在場上打得更聰明些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中央場失火 3千人疏散

不知是否與高溫有關,溫網中央球場周三突然失火,現場觀眾需要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迅速撤離。據了解,當時電廠房發生小火,倫敦消防隊趕到現場後,約3000人被疏散。

高溫侵襲溫網,但比賽場上就大吹冷風;女單7號種子伊雲奴域爆冷不敵世界排名第158位的美國球手馬泰克,連輸2盤3:6和4:6,連續3年在次圈出局。至於女雙首圈賽事,中國金花鄭潔與中華台北球手詹詠然的「海峽組合」,以6:2、4:6及2:6慘遭加杜蘇娃與湯贊奴域的跨國組合逆轉,無緣晉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補時老烏「自殺」 「女三獅」悲情出局 (圖)
米蘭達巴卡轉戰意甲 米蘭雙雄添南美兵 (圖)
秘魯美洲盃誓奪季軍而「圭」 (圖)
白禮達堅稱沒涉及貪腐 (圖)
小豆受傷 金盃都冇得踢 (圖)
白蘭特升任橙軍主帥 (圖)
足球雜錦:紅魔目標根度簡續約蜂軍 (圖)
足球雜錦:保方新女友傳有孕三個月
足球雜錦:摩連奴為施治送上祝福
路夫8.5億續約騎士 (圖)
皮雅斯上「艇」追隨李華士 (圖)
高溫襲溫網 一球童暈倒 (圖)
輕鬆過關 (圖)
班費2500萬 南華誓問鼎所有錦標 (圖)
天行元朗大變身
大運會保證MERS「零風險」 (圖)
體壇連線:港足鬥卡塔爾今賣飛
體壇連線:阿仙奴足校開暑期訓練班 (圖)
火熱中超起錨遠航 (圖)
足壇快訊:綠城昨宣布杜斯亞離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