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情景模擬提問部分內容


放大圖片

■第九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圓滿結束,各嘉賓與參賽學生大合照。記者莫雪芝 攝

印度(聖言中學)向美國(英華書院)提問

問: 中國與巴基斯坦正發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但美國卻向巴基斯坦提供了數十億美元援助以提升巴基斯坦的軍力,做法是否挑起國家之間的不穩定?

答: 我國作為國際大國之一,有責任向需要援助的國家提供協助,以維持其對外防禦能力,並無意挑起國家之間的紛爭。

聯合國(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向日本(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提問

問: 中日在兩國歷史問題上有重大分歧,日本會如何應對中國的快速發展,保持亞太地區發展穩定?

答:我國一直堅持和平外交的方針,希望與中國盡快簽署海空聯絡機制備忘錄,相信有助於進一步改善中日關係。

日本(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向中國(保良局百周年李兆忠紀念中學)提問

問: 中國牽頭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為亞太地區基礎建設提供更多資金發展,作為大股東的貴國,如何確保資金被妥善使用?

答: 我國牽頭成立亞投行是為了協助有需要的國家,由於亞投行處於剛發展階段,我國會綜合成員國的意見,詳細討論資金調動的政策。

評委郭憲綱向印度(聖言中學)提問

問: 中印邊界問題一直未得到解決,最近印度總理莫迪與孟加拉國就兩國邊界爭端達成協議,今後印度會否按此模式解決中印的問題?

答: 我國一直堅持與鄰國和平發展,故與中國也會保持良好的溝通協商,以逐步解決中印邊界爭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伊莎 整理

相關新聞
外交知識競賽特輯 (圖)
舌戰四方世事通 合縱連橫大器成 (圖)
得獎感言:用印度語打招呼 竭盡所能獲嘉許 (圖)
得獎感言:學兄學姐授心得 國際新聞多了解 (圖)
得獎感言:連續8年進六強 密集操練搏到盡 (圖)
得獎感言:豐富知識開眼界 更獲得深厚友誼 (圖)
得獎感言:「新手」參賽搶答弱 整體表現待改進 (圖)
情景模擬「扮代表」 析立場提建議 (圖)
備戰「朝十晚八」 勇奪最佳發言人 (圖)
情景模擬提問部分內容 (圖)
總決賽賽果
其他入圍準決賽隊伍
小學組網上問答比賽
高小組T-shirt設計比賽
中學組T-shirt設計比賽
舉辦機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