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萬級眾籌研發陪伴型機器人


放大圖片

■翼菲自動化有限公司團隊與投資者合影。 本報山東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冉、實習記者 朱明麗、劉瑞華 山東報道)早前舉辦的濟南翼菲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融資簽約儀式暨三周年創業成果匯報會資料顯示,該公司獲常春藤資本、數元創投以及英非尼迪集團3家投資機構注資。公司將與創造中國第一個千萬級眾籌的「三個爸爸」(極客新蜜蜂智能環境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發一款兒童智能陪伴型機器人,該種機器人計劃於今年的春節或聖誕節前後推出。屆時該產品會在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發佈。

「三個爸爸」總裁戴賽鷹表示:「這款兒童智能陪伴型機器人將主要由翼菲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承擔研發工作,同時亦有百度前首席科學家等專才加盟,承擔軟件研發和視頻傳輸方面的工作,可謂是陣容豪華。

重點考慮香港市場

中國的機器人產業飛速發展,明年的家用機器人產業有可能出現井噴,這款機器人將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契機。」

翼菲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CEO、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張健稱:「此種機器人將有別於市場上現有陪伴型機器人,擁有諸多新特點,特別值得期待,但具體產品細節現在還不便透露。」該產品將面向全球市場發佈,香港將是重點考慮的市場之一。

翼菲自動化科技有限公司COO張賽曾在一家全球知名的港資機械製造企業擔任高級工程師,他指香港的海外貿易很發達,是企業產品走向全球化發展的必經之站,未來內地和香港在機器人行業的合作機會非常之大。

相關新聞
千萬級眾籌研發陪伴型機器人 (2015-07-27) (圖)
南沙自貿區水上保稅倉啟用 (2015-07-27)
創維數字購歐機頂盒企業 (2015-07-27)
「永盛」輪再航北極8月抵瑞典 (2015-07-27)
哈密市哈密瓜節簽資近百億 (2015-07-27) (圖)
蘋果川光伏電站即將啟用 (2015-07-27)
北汽新能源車虧轉盈 (2015-07-24) (圖)
蜀國際旅遊投資大會開幕 (2015-07-24) (圖)
大馬瞄準內地清真食品 (2015-07-24) (圖)
前海夢工場夥硅谷建孵化平台 (2015-07-21) (圖)
百億基金項目 落地青島新區 (2015-07-21)
山東首家 福瑞達醫藥推O2O+直銷 (2015-07-20) (圖)
洛陽安普生物啟動上新三板 (2015-07-20) (圖)
甘肅「花果」台北首秀簽18單 (2015-07-18) (圖)
醫藥工業信息年會在蓉舉行 (2015-07-18) (圖)
青島建自貿區地方經合機制試點 (2015-07-18)
吉置換與易貨聯合會拓整合平台 (2015-07-18)
浙跨境電商出口半年增144倍 (2015-07-18)
蘇寧拓行業領先O2O生態系統 (2015-07-18)
《財富》中國500強 萬洲列35位 (2015-07-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