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經貿訊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汽新能源車虧轉盈


放大圖片

■北汽集團入圍世界500強新聞發佈會現場。 羅洪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秦占國、羅洪嘯 北京報道)北汽集團董事長徐和誼在北汽集團入圍世界500強發佈會上表示,在上半年汽車行業整體下滑的形勢下,北汽集團實現整車銷售118.7萬輛,同時北汽新能源車板塊扭虧為盈,新能源車將成為中國汽車行業彎道超車的新機遇。他透露,國家將正在制定鼓勵新能源車發展的零排放汽積分計劃,最快明年上半年出台,未來中國將會超越美國成為新能源車第一大國。

美國《財富》雜誌日前公佈的「2015年世界500強企業」名單,北汽集團以50,566百萬美元營收排名第207位,這是北汽第三次入圍世界500強,排位也較去年上升了41位。對於集團連續三年入圍,徐和誼認為,這主要依賴於自主品牌增幅超預期,合資品牌利潤貢獻首屈一指和新能源車的快速增長。目前北汽集團穩居內地純電動汽車銷量冠軍,2015年上半年銷售量達到6,600輛,超過去年全年5,510輛的銷售量。

政府擬參考外國經驗 推積分計劃

儘管新能源車優勢明顯,但是在中國仍面臨推廣難題。對此,徐和誼透露,目前國家正在參考美國加州的零排放車輛(ZEV)積分制度,制定中國的積分政策,未來會對車企生產的不同車型累計積分,比如生產一台新能源車積6分,插電汽車積3分,混合動力車積2分,汽油車積負分,這樣就鼓勵車企多生產新能源車。像特斯拉2013年向其他汽車製造商出售ZEV積分就獲得了約1.3億美元的利潤。

在鼓勵新能源車銷售方面,他並透露,國家欲搭建新能源車獎勵平台,根據新能源車行駛里程進行登記獎勵,而獎勵新能源車的資金則可能來源於向汽車徵收的污染費。

集團業務國際化 聚焦「一帶一路」

徐和誼指出,在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背景下,北汽集團要發展國際化,目前已在廣東增城和河北黃驊建立了兩個出口基地,上半年整車出口同比增長21.4%,全年有望突破十萬輛。下一步北汽集團福田汽車將在中東建立較大的合資廠,同時在南美墨西哥也會建立一定規模的整車企業,一期以代工形式拓寬市場,這將成為北汽集團的兩大海外基地。

相關新聞
北汽新能源車虧轉盈 (2015-07-24) (圖)
蜀國際旅遊投資大會開幕 (2015-07-24) (圖)
大馬瞄準內地清真食品 (2015-07-24) (圖)
前海夢工場夥硅谷建孵化平台 (2015-07-21) (圖)
百億基金項目 落地青島新區 (2015-07-21)
山東首家 福瑞達醫藥推O2O+直銷 (2015-07-20) (圖)
洛陽安普生物啟動上新三板 (2015-07-20) (圖)
甘肅「花果」台北首秀簽18單 (2015-07-18) (圖)
醫藥工業信息年會在蓉舉行 (2015-07-18) (圖)
青島建自貿區地方經合機制試點 (2015-07-18)
吉置換與易貨聯合會拓整合平台 (2015-07-18)
浙跨境電商出口半年增144倍 (2015-07-18)
蘇寧拓行業領先O2O生態系統 (2015-07-18)
《財富》中國500強 萬洲列35位 (2015-07-18)
中德生態園首項目月底投產 (2015-07-18)
前海創新商務中心項目簽約 (2015-07-18)
港商訪疆搶「一帶一路」商機 本報組企業高層考察團促「姻緣」 (2015-07-17) (圖)
新疆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已達萬億人民幣 (2015-07-17) (圖)
西安港務區獲批為示範基地 (2015-07-16) (圖)
四川金瑞氣體赴澳上市 (2015-07-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經貿訊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