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尋根」行 習傳統文化


放大圖片

■營員們展示自己畫的牡丹花。 本報浙江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方怡 寧波報道)2015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營寧波書法分營日前在寧波開營,在為期11天的夏令營活動中,來自意大利、加拿大、美國、柬埔寨和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71名師生學習了語文、書法、國畫、武術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課程,還體驗了包湯圓、做餃子、學編中國結等民俗活動。

來自香港寧波公學的陳雅琪表示,因為看了《舌尖上的中國》,讓她很想近距離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從2012年夏天開始,香港寧波公學和寧波第二中學的師生已開始參與夏令營的所有活動。陳雅琪在代表全體書法營員的發言中說:「要把我們從地球上不同的角落動員起來,讓我們相聚於寧波,要為我們籌備一個這麼大型的國際活動,照顧我們的起居飲食,為我們策劃每一個課堂,還要擔心我們的健康和安全,他們要付出的心力和勞力可真不少。」

據了解,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浙江營寧波書法分營已經連續舉辦多屆。在本次活動中,營員們還探訪了中國已發現最早的新石器時期文化遺址之一的河姆渡遺址博物館。在寧波慈城古鎮,遊覽了孔廟,體驗千年前先賢講學的課堂模式,聆聽《論語》等儒家經典,感受慈城刺繡文化。其間,營員們還在寧波的紅牡丹書畫社學習了用毛筆繪製牡丹。在紅牡丹書畫社社長姜紅升指導下,二十多分鐘,一朵朵嬌艷欲滴、別具異域風情的牡丹花初現營員筆端。

寧波市僑辦副主任趙駿表示,希望營員回去以後,能夠將夏令營期間的「寧波故事」講給家人、同學和朋友聽,努力成為住在國人民和中國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小使者,為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和世界文化共同進步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新聞
飛虎英雄護民捐軀 雲南百姓世代緬懷 (圖)
民間學者專注「飛虎隊」研究15載 (圖)
敵機瘋狂轟炸 死傷逾二千人 (圖)
「銘記歷史 才有更好的未來」 (圖)
新聞鏈接:飛虎隊 (圖)
粵書友組團來港尋訪老建築 (圖)
港生「尋根」行 習傳統文化 (圖)
駐索武警遇難前帶傷守崗 (圖)
特稿:女病逝兒遇難 雙親崩潰入院 (圖)
聯合國強烈譴責恐襲 (圖)
使館遇襲後武警纏繃帶執勤 (圖)
李克強:創新分配機制助科技致富
海軍二炮南海實兵演練
美導彈驅逐艦訪青島 (圖)
維護不當釀湖北「電梯吃人」 (圖)
內地近期扶手電梯「吃人」事件簿
豬肉價漲幅大 惹通脹憂慮 (圖)
深圳消毒餐飲具合格率逾九成
穗老人院首設「失獨養老專區」 (圖)
李錦斌當選安徽省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