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色漫畫再現革命領袖故事


由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漫畫紅都》昨日在北京首發,這是中國第一部以毛澤東主席等革命領袖為主要人物的新漫畫。

創作團隊以「90後」為主

《漫畫紅都》通過漫畫這一載體,設置了紅都小子和紅都精靈兩個卡通人物,並以他們的傳奇經歷為主線,用19個漫畫故事完整地串起了五年零八個月的中央蘇區史,既包含了大柏地戰鬥、蘇區反腐第一槍、紅軍長征等重大歷史事件,展現了毛澤東、朱德、鄧小平、毛澤民、賀子珍等歷史人物在蘇區與群眾親如一家的感人故事,也再現了八子參軍、陳發姑一生守望等事跡。

該書的藝術總監、著名漫畫家王九成介紹,創作團隊基本為「90後」,「儘管他們熟悉青少年的審美趣味,但缺乏相關歷史知識,因此專門赴瑞金採風,走訪漫畫中所涉及的所有發生地。」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漫畫紅都》是作為紅色文化產業鏈的第一鏈條進行設計和創作。

人民出版社副總編陳鵬鳴坦言,現在的年輕人對於明星八卦如數家珍,而對於紅色故事卻知之甚少。若仍以老一套來灌輸青少年,肯定沒有效果。而《漫畫紅都》以全新的方式講述紅色故事,「讓我們眼前一亮」。■中新社

相關新聞
「我不怕痛,只要妹妹好起來」 6歲孖生姐捐髓救妹 (2015-07-30) (圖)
新疆喀納斯現億年前古地中海遺蹟 (2015-07-30) (圖)
紅色漫畫再現革命領袖故事 (2015-07-30)
紹興八旬翁擺免費茶攤廿年 (2015-07-30) (圖)
洛陽打工仔月入三千助4貧童 (2015-07-30)
湖南「拇指西瓜」直徑最大3厘米 (2015-07-30) (圖)
中國母乳蛋白質含量高 (2015-07-30)
「番茄大戰」 (2015-07-30) (圖)
河南理髮師「周行一善」 無償服務流浪漢 (2015-07-29) (圖)
單身教授去世 傾獻遺產助學 (2015-07-29) (圖)
「撞臉」通知書 (2015-07-29) (圖)
廣州「定製公交」 一分錢搭乘 (2015-07-29) (圖)
盜賊竊財留字據「加倍奉還」 (2015-07-29) (圖)
晉男遭蚊叮臉脹如球 (2015-07-29) (圖)
粵男獨自漂流黃河 挑戰健力士紀錄 (2015-07-28) (圖)
雲南古城「浴火重生」 (2015-07-28) (圖)
廣西鴕鳥「越獄」 上演「人鳥大戰」 (2015-07-28) (圖)
江蘇兄妹被鎖狗籠「防走丟」 (2015-07-28) (圖)
湖南現全球最長根雕 (2015-07-28) (圖)
「最大蛋糕」 (2015-07-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