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移送司法


放大圖片

■郭伯雄 。中新社

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 涉嫌受賄情節嚴重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對郭伯雄組織調查情況和處理意見的報告》,決定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2015年4月9日,中共中央依照黨的紀律條例,決定對郭伯雄進行組織調查。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會議認為,嚴肅查處郭伯雄嚴重違紀涉嫌違法犯罪問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堅定政治決心,表明了黨中央堅定不移懲治腐敗的堅強意志。全黨全軍必須充分認清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任何人不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只要觸犯黨紀國法,都要嚴肅查處,絕不姑息,絕不手軟。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特別是高中級領導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發揮法規紀律的約束作用,推動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新成效。各級領導幹部必須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帶頭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反對腐敗,自覺經受住各種誘惑和考驗,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會議強調,人民軍隊始終是黨和人民信賴的隊伍。改革開放以來,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了顯著成就,人民軍隊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衛人民安定生活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各地區各部門要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軍隊建設改革,維護和促進軍政軍民團結,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堅強保障。軍隊各級要深入抓好思想政治建設和作風建設,認真貫徹落實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思想領先,堅持練兵備戰,堅持嚴字當頭,堅持以身作則,繼承發揚黨和軍隊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永葆人民軍隊政治本色,確保高度穩定和集中統一,不斷凝聚強軍興軍的強大正能量。

相關新聞
法官陳碧橋遭人身威脅 堅持判「反水客」4人刑罰 (圖)
律政司:藐視法庭 不排除檢控
港大10院長聲明:不能縱容 (圖)
主診醫生證盧寵茂右膝瘀腫 (圖)
暴力阻會議 違規港大生可「踢出校」 (圖)
鄭耀棠:衝擊事件辱大學自主 (圖)
馬航MH370殘骸疑現印度洋島 (圖)
郭伯雄被開除黨籍 移送司法 (圖)
7旬報販捲七人車底輾斃 (圖)
證券行董事涉殺川情婦毀屍滅跡
美食展3米「鮑山」1蚊任搶 (圖)
駐港部隊慶建軍88周年 (圖)
房署水質委解畫 逐個環節查鉛頭
政治局:堅持積極財政不變調 (圖)
習近平:中土重點打造高鐵新能源合作 (圖)
申冬奧今揭曉 北京準備好了 (圖)
緬甸大赦 155伐木華工全獲釋 (圖)
會徽涉抄襲 東京奧運蒙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