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兩地融通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設標杆餐廳樹行業榜樣


或許在外人看來,目前內地市場互聯網餐飲行業競爭非常激烈,前有美團、大眾點評、糯米網等打下結實受眾基礎的APP,後面又出現了淘點點、餓了嗎等新類型APP瓜分市場蛋糕,訂餐軟件真的還有發展空間麼?

「當然有!現在市面上的訂餐軟件競爭只停留在交易表層,未能提升整個行業的效率。」施建新認為,第一批出現的團購APP是互聯網餐飲行業內的1.0版本,淘點點、餓了嗎等涉及外賣服務的是2.0版本,還有一些與餐廳內部訂位、訂餐等對接的軟件是3.0版本,但做的不夠成熟。

而施建新正在做的,則是訂餐軟件的4.0版本--不僅擁有前3個版本的功能,顧客還能通過APP追溯每一道菜品的供應端。施建新為這樣一款軟件起名「不用等」,它同樣擁有網頁版和手機客戶端。

為支持「不用等」訂餐平台的推廣,也為了保證加盟餐廳的質量,施建新正籌備在深圳開設一家5星餐廳作為標杆,將食材來源、生產的全過程向食客公開,為即將加盟的商家樹立榜樣,以促進食品生產安全的進步。

施建新透露,該餐廳名為「覓趣意境」,定位是融合菜系,原材料來自河源等較落後城市的農村地區,一方面是這些地方污染少,食材健康,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農民的價值得到體現,帶動當地農業經濟發展。該餐廳預計在本月底開業。

當然,施建新不否認開設餐廳也是為了服務「不用等」APP的宣傳。用他的話來說,兩者的關係是:「以品牌加快平台擴張,用平台帶動品牌發展。」

相關新聞
港人酒店經理:用心就會成功 (2015-08-05) (圖)
與網站合作 開設兒童樂園 (2015-08-05) (圖)
港商北上創「不用等」訂餐軟件 (2015-08-05) (圖)
自設標杆餐廳樹行業榜樣 (2015-08-05)
港商注資 籃球新「桂」崛起 (2015-08-03) (圖)
安徽首建萬畝供港菜基地 (2015-08-03) (圖)
廣東擬建港貨中心組群 (2015-08-01) (圖)
投資推廣署鼓勵泉企來港投資 (2015-08-01) (圖)
山東臨沂書聖節首設港分會場 (2015-08-01) (圖)
港中大(深圳)收逾600新生 (2015-08-01)
粵書友組團來港尋訪老建築 (2015-07-29) (圖)
港生「尋根」行 習傳統文化 (2015-07-29) (圖)
兩地青年領袖探索「一帶一路」 (2015-07-27) (圖)
深海關推30新措 支持自貿區發展 (2015-07-27) (圖)
暨大港校董助逾160學子訪港 (2015-07-27) (圖)
莞港澳青少年成長營首赴穗交流 (2015-07-27) (圖)
港企赴內蒙古 促文化貿易交流 (2015-07-27)
供港菜基地助雲南農民致富 (2015-07-27) (圖)
港少年警訊首赴遼寧參觀交流 (2015-07-24)
准入門檻高 服務範圍廣 穗首家粵港合夥聯營律所掛牌 (2015-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兩地融通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