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文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舞鶴茶園找公主飲咖啡


放大圖片

如果你是愛邊喝茶或咖啡、邊欣賞大自然風景的文青,來瑞穗定要到北回歸線地標附近的「舞鶴茶園--公主咖啡」探訪一下公主咖啡,這是一處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咖啡館,門口有一隻大白鶴的標誌,這裡保留幾分遺世的清靜。咖啡館有露天茶座,一杯咖啡配幾片餅乾小點心,遠望綠林世界,享受山野涼風,在這裡可以完全放鬆自己,閉上眼睛,讓天地在瞬間靜止下來,雲淡風也輕。 除了咖啡,也可以嚐嚐這裡的「蜜香紅茶、蜜香綠茶」,蜜香茶系其實是著名的「東風美人茶」,堪稱最具保健作用的茶品。

公主陳韻庭即是咖啡館的老闆娘,人靚口才好,是從美國留學歸來,返鄉致力咖啡和茶園的經營改造,從美化店面和裝飾擺設到行銷包裝創意皆親力親為,自創品牌「公主咖啡」,讓古老的舞鶴咖啡有了新生命。 她的 「公主咖啡」都是用有機農作,採用有機肥,人工除草、採收後再經洗豆、脫皮、發酵、日曬30天以上,再封存養豆20天,去殼並挑選優質豆烘焙、醒豆等,目的是讓所有來此的人都能喝到有機的、 在地的最新鮮現產的咖啡,也成了舞鶴地區的特有風情。

為了讓遊人認識當地的人文風情 ,咖啡館後有咖啡教學園區,這裡走走可以看見咖啡樹,抵達時剛巧是咖啡豆生長期間,看見從青綠到橙紅的咖啡豆,一粒粒結在枝幹上,讓從沒見過咖啡樹的人滿心好奇;這裡還有高度超過3公尺的百年咖啡樹,日治時代就已經開始種植了,屬於阿拉比卡種,讓人大開眼界。為增加與遊客的互動,刻意設計DIY茶葉和讓你學習挑出好的咖啡豆。

其實「天鶴茶」為台產茶葉的後起之秀,舞鶴村是天鶴茶的故鄉。於舞鶴台地放眼望去幾乎全是清一色的茶園,三、四十家自行焙製茶葉,每家茶園的主人都有獨門的製茶秘法,自產自銷的茶園。舞鶴生產的茶葉以烏龍茶系為主,包括青心烏龍茶、金萱茶、翠玉包種等,茶葉厚嫩,風味絕佳,舞鶴村已發展成一個觀光村落,遊人多會在這些茶園駐足停歇,喝茶、吃茶羊羹、茶糖、綠茶餅、茶酥,實為一大樂事。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中正南路2段336號

相關新聞
「卑南文化」遺蹟掃叭石柱 (2015-08-13) (圖)
泥火山豆腐DIY體驗 (2015-08-13) (圖)
舞鶴茶園找公主飲咖啡 (2015-08-13) (圖)
品嚐立川三寶 美味可口 (2015-08-13) (圖)
富興土鳳梨不一樣的人情味 (2015-08-13) (圖)
暑期跑花東縱谷 充滿農遊趣 (2015-08-13) (圖)
?那美景 (2015-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文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