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旅遊文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富興土鳳梨不一樣的人情味


放大圖片

瑞穗鄉富興村為全台第一的鳳梨花產區。富興人稱土鳳梨為讓人好運的「旺來果」!大陸電視節目《爸爸去哪兒》在此拍攝,富興村開始成名, 4-7月為採收期,到鳳梨田採摘,特別受遊客歡迎。富興村土質為沙礫河床,無法留住水分,而造成水源短缺,卻造就了怕水的土鳳梨有了絕佳的生長條件。獨特氣候孕育出富興土鳳梨具備傳統風味酸酸的口感,迷人的香氣,特別適合製鳳梨酥。

富興社區內主要是由客家、閩南、原住民等三大族群融合而成,大家不分你我,彼此互相幫忙,種植的專業達人負責栽培管理的指導,成立鳳梨產銷班,共同推動富興村鳳梨產業興旺。現在不管是在地或外地企業,越來越多知名連鎖的食品與餐飲業使用富興村生產的土鳳梨,都向富興村購買鳳梨餡,鳳梨原汁,近幾年快速竄紅的鳳梨酥代表「微熱山丘」都是向他們收購原料。

社區協會發展配合富興客棧提供的鳳梨風味餐,並為遊客規劃鳳梨 DIY 活動,又發展鳳梨加工產業,在價格不好、產期不對的時候,便用土鳳梨製作成鳳梨乾、鳳梨醬、醃鳳梨、鳳梨酥等附加價值高的產品,讓每一個鳳梨都不會被浪費因為種鳳梨不輕鬆,一株鳳梨苗栽入土裡,若不催生,約兩年才能收成;後來改栽鳳梨花就不必噴灑生長激素,只要 6 個月即可採收。真正好吃的鳳梨,產期在夏天,不怕熱的可以來體驗一下。

相關新聞
「卑南文化」遺蹟掃叭石柱 (2015-08-13) (圖)
泥火山豆腐DIY體驗 (2015-08-13) (圖)
舞鶴茶園找公主飲咖啡 (2015-08-13) (圖)
品嚐立川三寶 美味可口 (2015-08-13) (圖)
富興土鳳梨不一樣的人情味 (2015-08-13) (圖)
暑期跑花東縱谷 充滿農遊趣 (2015-08-13) (圖)
?那美景 (2015-08-1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旅遊文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