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緬大選前權鬥 執政黨內訌黨魁撤職


放大圖片

■吳瑞曼(左)與親軍方的吳登盛關係緊張。 路透社

緬甸執政聯邦鞏固與發展黨(USDP)出現領導層重大人事變動,黨魁吳瑞曼昨日突遭撤職,職務由與總統吳登盛關係密切的副主席吳泰烏接任。剛在前日辭職的總統府部長吳丁乃,則取代一向支持吳瑞曼的吳貌貌,擔任執政黨總書記。總統府官員吳佐泰透露,吳登盛有介入撤職事宜,外媒指這是吳瑞曼在11月大選前的權鬥中敗給吳登盛。

USDP公佈,由於吳瑞曼現任國會議長,而黨內的工作需要領導人更投入黨務,因此副主席吳泰烏從本月12日起,取代吳瑞曼行使黨主席職責。該黨並重組了由47人組成的中央執行委員會。據報吳瑞曼仍是USDP黨員,可代表該黨參選,並會繼續擔任議長,吳泰烏則保留副主席職位。

與吳登盛關係緊張

吳瑞曼曾公開表示,歡迎與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加強合作,他更於6月支持國會修改憲法,以限制軍方的政治參與。消息指,USDP前日從159名屬退伍軍官的高級黨員中,只選出59人參加大選,令吳瑞曼與親軍方的吳登盛關係緊張。

安全部隊一度圍總部

同日晚上數輛載有士兵及警察的軍車抵達執政黨總部重重包圍,禁止任何人進出。有消息指,吳泰烏與USDP其中一名創黨人之後徹夜開會,但吳瑞曼及他的支持者並未出席。直至昨日凌晨會議結束,安全部隊才離開。

有USDP黨員其後表示,吳瑞曼身體良好,正身處首都內比都的家中。吳瑞曼的兒子則透露,父親的住所遭「守衛」包圍。■路透社/法新社/《衛報》

相關新聞
緬大選前權鬥 執政黨內訌黨魁撤職 (圖)
卡特患癌 恐屬末期 (圖)
任內中美建交 「兩國關係領路人」
韓慶光復節大赦6500人 「放生」財閥
歐央行:低通脹轉捩點有望上升
「伊斯蘭國」車彈襲伊市集 76死逾200傷 (圖)
戰爭教訓 漫畫承傳 (圖)
Kitty落淚反戰 Sanrio創辦人籲互助
「毒氣島」被遺忘 前學徒還原「兔島」歷史 (圖)
神風特攻隊員:不應再捲戰爭
「安倍談話」今發表 日媒:會寫入「侵略」「道歉」
美Uber司機姦女客 遭索償775萬
聯合國無薪實習生 難捱貴租迫睡帳篷
工人活活燒死 美食品公司賠4631萬
禁員工贈露宿者食物 法麥記道歉
日拳擊手剪情敵陰莖 廁所沖走
搭烏航先磅重 過重隨時被拒登機
100塊叉燒拉麵 大胃王挑戰失敗 (圖)
法無人機趕「食肉」海鷗
機械人媽媽 自製更優良「下一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