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處響應全城清潔 避風塘漁船派傳單


放大圖片

■海事處人員在香港仔避風塘向漁船的工作人員派發宣傳單張,呼籲保持海港清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海事處人員早前落區推廣清潔海港信息,呼籲市民妥善處理廢物。該處在香港仔避風塘將宣傳單張派發予漁船負責人及船員,提醒他們在作業時要保持避風塘清潔,妥善存放盛載漁獲的發泡膠盒,避免它們被風吹到海上,而生活垃圾應放進海事處提供的垃圾膠袋,交予處方的垃圾收集船隊處理。

海事處發言人指出,市民如發現船隻在海上棄置垃圾,可致電24小時電話熱線1823舉報,並提供所需的資料,例如棄置垃圾的船隻名稱與牌照號碼、棄置垃圾的時間與地點、垃圾種類及數量等,以便該處作出適當跟進。

「全城清潔2015@家是香港」清潔運動已於8月初展開。海事處作為參與部門之一,正積極配合運動,包括加強清理有關地區積聚的海上垃圾,並與相關部門一同呼籲公眾關注環境清潔壎矷A保持香港清潔。海事處會加強清理有較多海上垃圾積聚的目標地點,並增派清理隊清理近岸垃圾,支援現有清理工作。為鼓勵公眾參與,該處會與環保團體及相關部門研究在適當地點推行協作計劃的可行性。

同時,海事處已加強清潔港澳碼頭與中港城客運碼頭,並在跨境客運碼頭展示橫額與海報等宣傳品,提醒公眾及訪港旅客保持香港清潔。

發言人表示,海事處一向致力保持海港清潔,不時與其他政府部門及非政府組織合辦宣傳活動,亦會定期到訪遊艇會、漁市場、海事工程工地、養魚區和碇泊區等,向船隻負責人或場地的工作人員推廣保持海港清潔的信息。

目前,海事處的海上垃圾清潔服務承辦商提供逾70艘不同類型的船隻,每日在香港水域清理海上垃圾,並向在碇泊區及避風塘內的船隻提供免費收集生活垃圾服務。海事處的污染控制人員每日均巡邏各區水域,監察海面的清潔狀況及承辦商的工作,保持香港水域的清潔。如發現任何人在海上棄置垃圾,海事處人員會採取執法行動,包括對違法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或進行檢控。

相關新聞
部門解碼:重視警隊上下溝通 一哥同前線歎早餐 (2015-08-17) (圖)
「與SIR對話」 學生聽警察故事 (2015-08-17) (圖)
林鄭視察「三無廈」 了解潔港成效 (2015-08-17) (圖)
海處響應全城清潔 避風塘漁船派傳單 (2015-08-17) (圖)
張建宗訪「新世界」 視察支援基層服務 (2015-08-17) (圖)
公告欄:校際郵集設計賽 作品月底展出 (2015-08-17) (圖)
公告欄:九三法定假 必須放要支薪 (2015-08-17)
公告欄:勞處保健錦囊授職業司機 (2015-08-17)
入境處配合新系統調人手 明年增18條e道迎客 (2015-08-10) (圖)
話你知:私人飛機及包機客年逾六萬 (2015-08-10) (圖)
康文署長敦煌簽約 (2015-08-10) (圖)
蘇錦樑訪澳洲 晤時裝界紅酒業 (2015-08-10)
公告欄:《失.魂》下月上演 探索心靈自由 (2015-08-10)
公告欄:《盛宴》「口慾」 勉反思「食」真諦 (2015-08-10)
公告欄:假郵差「社工」 上門致電呃資料 (2015-08-10)
公告欄:香港郵政中秋禮籃派送內地港澳 (2015-08-10)
公務員局換兩將 工會盼增溝通升士氣 (2015-08-03) (圖)
張建宗視察社署 聞寄養家苦與樂 (2015-08-03) (圖)
27港青北上做義工獲民政事務局嘉許 (2015-08-03) (圖)
公告欄:《警聲》:慎防Firechat洩私隱 (2015-08-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公務員專版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