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樓市趣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樓市八卦陣:南區地運九紫更旺


放大圖片

■海怡半島

柏天心

香港仔地處香港南面,南面屬火,玄空飛星為「九紫」,於八運期間(2004年至2023年)雖然屬於次一級的吉星,但地運不錯。區內兩個有名大型公共屋h利東h及華貴h,雖然落成時間在1987至1990年期間,屬「七運樓」(即1984年至2003年落成的樓宇),八運期間或有所退氣,但幸好南區地運不錯,帶動屋苑八運時期的地運。

而到九運時期(2024年至2043年),九紫、一白、二黑屬當旺星,九紫運勢走到最好的時期,故南區的地運較八運時期更好。以此推算,即南區還有28年的地運。再走到一運(2044年2063年),因一運屬水,南區地運退氣,地運相對較遜。

港鐵打通助地運

不過,前述的兩個大型屋苑因靠近海邊,均屬望海的上佳樓盤,可望得到「一白官星」之利(一白屬水),雖然地運及不上九運,但因臨海而建,有利丁財。回說南區,最快明年通車的港鐵南港島線(東段),2026年通車的南港島線(西段),都將對這一帶丁財有帶旺的作用,因為打通南區的交通脈絡,改善繁忙時間交通問題,對該區地運亦有所裨益。

由於南面屬火,亦近海邊,有利水、火的行業,包括屬水的零售、旅遊業等,以及屬火的飲食業、電子等。事實上,過去香港仔就有不少工廠等,不少都屬於火的行業,但未來隨蚥K路的開通,香港仔未來或有機會於旅遊、酒店及零售行方面大有作為。

華貴h及毗連的華富h一向被視為「風水公屋」,屋h坐落位置由臨海伸延至半山,論風水較利東h更佳。原來,山頂龍脈經過山頂道、加列山道,最後落到華富h、華貴h,令兩者得到太平山分支龍脈的地運。

而南面由於屬火帶水,春天屬木,水生木;夏天屬火,可以互作平衡;冬天可以用一點火暖身;屬土的月份(農曆3月、6月、9月、12月),火暖土。大部分季節出生的人都合適居住於南面香港仔,唯獨秋天(農曆7月、8月)出生的人士,由於秋天屬金,而火克金,故入住此處較不理想。

相關新聞
公居屋稱霸之謎系列:華貴h 利東h南區雙雄 (2015-08-21) (圖)
香港仔華貴h華孝樓低層15室 (2015-08-21) (圖)
鴨c洲利東h東昌樓中層1室 (2015-08-21) (圖)
綠表公屋王屋苑檔案 (2015-08-21) (圖)
附近住宅樓盤情報 (2015-08-21) (圖)
樓市八卦陣:南區地運九紫更旺 (2015-08-21) (圖)
按揭熱線:新盤大戰 銀行重推定息按 (2015-08-21)
公居屋稱霸之謎系列:寶林h 鳳德h 便捷煞食 (2015-08-07) (圖)
寶林h 消遣消費就腳 (2015-08-07) (圖)
將軍澳寶林h寶泰樓高層13室490方呎 (2015-08-07) (圖)
鳳德h 景觀配套完善 (2015-08-07) (圖)
黃大仙鳳德h碧鳳樓中層20C室147方呎 (2015-08-07) (圖)
數據資料:公屋王小檔案 (2015-08-07) (圖)
數據資料:附近住宅樓盤情報 (2015-08-07) (圖)
樓市八卦陣:將軍澳填海地水脈遲來 (2015-08-07) (圖)
按揭熱線:新盤即供及建築期付款須知 (2015-08-07)
公居屋稱霸之謎系列:康山花園 海富苑 勝在交通 (2015-07-24) (圖)
賣家愛綠表 自由市場缺貨 (2015-07-24)
康山花園2座中層F室 (2015-07-24) (圖)
海富苑海寧閣中層10室 (2015-07-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樓市趣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