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界促陳:知醜退選保校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校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有消息透露,中央管理小組認為,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未有即時披露捐款來源,建議校方正式去函陳文敏,提醒其作為資深教職員的責任,避免未來再出現任何管理上的疏忽。包括港大校董在內的社會各界人士昨日批評,陳文敏收受「黑金」是鐵一般事實,惡行披露至今不僅未有面對公眾質疑,更以各種手段和輿論向校方反施壓,全無學者風骨,根本無資格當港大副校長。他們認為,中央管理小組的意見是對陳文敏發出警告,促請陳文敏應有自知之明,即時知醜退選,否則只會賠上港大校譽。

鍾樹根:其身不正 厚顏爭位

港大校董會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鍾樹根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陳文敏接受「唔清唔楚」的政治捐款已糾纏多時。他與「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對外界質疑一再施展語言「偽術」,不但拒絕面對「黑金」問題,陳文敏更漠視自己「其身不正」的事實,不斷製造輿論,企圖硬上位。鍾樹根認為,學者應有風骨,既然惡行已被揭露,便應自行退出,否則只會被公眾認為是厚顏爭位。

吳亮星:遮掩醜聞 欠缺操守

立法會金融界議員吳亮星表示,港大作為香港高等學府,學術地位享負盛名,國際排名名列前茅,市民對港大學者的要求,自然亦較一般市民高。可惜的是,陳文敏對「黑金」醜聞迴避遮掩,有欠學者操守。而且,陳文敏更利用反對派的政治勢力,接連向校方施壓,務求當副校長,這反映陳文敏連最基本的教員品格也沒有,再糾纏下去只會賠上港大校譽。

何俊賢:玩弄手段 誠信破產

民建聯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批評,陳文敏和戴耀廷對「黑金」醜聞一直採取迴避態度,拒絕面對公眾質疑,所謂「稍後交代」實屬掩飾,反映二人作賊心虛。他認為,二人玩弄手段,港大未有任何制裁,目前仍逍遙法外,但陳戴已誠信破產,市民應知港大已有一夥「黑金」集團,亂港用意歹毒,這絕不是反對派為二人砌詞狡辯就可以蒙混過關的。

相關新聞
港大擬發信警告陳文敏 (圖)
7.28衝擊涉刑事 校委會決定報警
汲取教訓 校園保安明顯增強 (圖)
各界促陳:知醜退選保校譽
港大任命副校長事件簿
兩團體:陳文敏任副校將是港大災難 (圖)
「支持十院長」校友組登聲明 促政治勢力遠離港大
反對派聯署迫校委速任命
涉收百萬「黎水」 陶君行廉署助查 (圖)
衝立會社服覆核 3青改判囚3月半 (圖)
螺絲批怪漢挾男童 勇父撲救 途人助擒 (圖)
劣質油造假文書 公證行董事待囚
撤回分居協議 賊王離婚有變
霸王告壹仔:霸王:辯方報告與證供矛盾
街工義工脫兩項襲警罪
私家車撼小巴 (圖)
濃煙沖天 (圖)
同德大押評級不變勢清拆 (圖)
話你知:弧形騎樓獨特 逾2000聯署籲保留
2500「白居二」今起交表 股市波動或損意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