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團體:陳文敏任副校將是港大災難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香港大學請願。「保港」發起人傅振中批評,陳文敏在違法「佔領」事件中的角色曖昧,接受「佔中三丑」之一的下屬戴耀廷的捐款,有捲入「黑金」事件之嫌,人格操守也令人質疑,他促請港大校委會撤銷陳文敏的副校長遴選資格,以保港大百年校譽。 梁祖彝 攝

「保港」「珍惜」批涉收「政治黑金」欠操守 促立即退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衛香港運動」及「珍惜群組」兩個團體昨日到香港大學請願,他們批評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涉嫌收受「政治黑金」,欠缺誠信和道德操守,而且他與反對派關係密切,倘由他出任副校長,將是港大百年老店的災難,「如果陳文敏還有羞恥心,請立即退選。」另外,對於上月底的暴力衝擊校委會事件,他們也予以強烈譴責,指港大學生會及公民黨成員的衝擊、辱罵及禁錮行徑喪盡天良,要求港大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衝擊校委會會議的暴行。

「保衛香港運動」約20名成員昨日帶同橫額標語,高喊「黑金捐款未罰 快懲處陳文敏」、「撐佔中毀法治 法律衣冠禽獸」、「衝擊禁錮辱罵 學生喪盡天良」等口號,到港大請願示威,並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遞交請願信。

籲撤銷遴選資格 保百年校譽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批評,陳文敏在違法「佔領」事件中的角色曖昧,接受「佔中三丑」之一的下屬戴耀廷的捐款,有捲入「黑金」事件之嫌,人格操守也令人質疑;再者,陳文敏早前在校委會遴選期間,曾向傳媒披露自己是受到推薦而應徵副校長,違反保密協定,故他促請港大校委會撤銷陳文敏的副校長遴選資格,以保港大百年校譽。

「保衛香港運動」同時批評,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及公民黨成員聯同一些反對派的暴民組織衝擊上月底的校委會會議,引致校委會成員受傷,指他們的衝擊、辱罵及禁錮行徑喪盡天良,敲響了社會警號,要求立即解散學生會,並成立獨立委員會徹查衝擊校委會會議的暴行。

身沾「黑金污點」 無資格擔任副校 

「珍惜群組」約20名成員昨日較早時也到香港大學請願,由港鐵港大站遊行至港大鈕魯詩樓,沿途高叫「政棍滾出校園」、「解散腦殘學生會」等口號,批評陳文敏身沾「黑金污點」,涉嫌收受「政治黑金」,欠缺誠信和道德操守,而且與反對派關係密切,無資格擔任港大副校長。

召集人張勳奇表示,陳文敏「勾結」公民黨、「香港2020」、學聯等「賣國賊」,務求把政治鬥爭引入大學校園。他以港大學生上月暴力衝擊校委會為例,批評反對派禁錮、謾罵甚至襲擊校委,更喝令校委下跪才讓其離開,做法卑鄙,令人髮指,要求校方開除涉及衝擊校委會的暴徒學生。

一旦出任副校 港大恐淪「黑大學」

他又質疑,陳文敏對學術毫無貢獻,而且包庇「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發動違法「佔中」,擔心陳一旦出任副校長,會把港大改革成「黑大學」,對港大這間百年老店將是災難,不單會令港大名譽掃地,更會荼毒下一代,「陳文敏無才缺德,有什麼資格做副校長?」

他促請陳文敏退出遴選副校長,「如果你還有羞恥心,減少社會紛爭,請為香港做件好事,立即退選」,並希望校委會做好把關工作,避免外國勢力入侵港大校園。「珍惜群組」最後向港大職員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相關新聞
中國「雙降」 全球「股舞」 (圖)
滬指「失救」3000關 人行「輸血」7000億 (圖)
港大擬發信警告陳文敏 (圖)
兩團體:陳文敏任副校將是港大災難 (圖)
美股跌千點之謎:自動沽盤 (圖)
30元首將出席 「9.3」閱兵 (圖)
17外軍方隊及代表隊參閱 俄軍壓軸 (圖)
衝立會社服覆核 3青改判囚3月半 (圖)
涉收百萬「黎水」 陶君行廉署助查 (圖)
同德大押評級不變勢清拆 (圖)
曼谷團續停至下月10日
造假提700萬強積金 19人被捕 (圖)
惠州港商涉殺內地婦碎屍
蕭震然走遍烏溪沙 為社區「走前十年」 (圖)
杭州偵破跨24省份電話騙案 (圖)
高價月餅又現內地市場 (圖)
中信證券《財經》證監會 多人被公安要求助查
朝韓化危為機 或鋪路首腦會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