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屏東車禍 7傷者家屬抵台


放大圖片

■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滿宏衛(左二)前往高雄長庚醫院探望傷者張忠健。本報福建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臻瑜 福州報道)一輛載有陸客的遊覽車27日在台灣屏東縣發生交通事故,造成1名大陸遊客死亡,15人受傷,包括台籍司機和導遊。國台辦、海協會、國家旅遊局已啟動應急工作機制,要求台方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工作,協助家屬盡快赴台探視,妥善處理保險理賠等善後事宜。海基會表示,福建省旅遊局指導組團社3名工作人員及7名傷患家屬昨天晚間抵台,並由觀光局人員協助到醫院會合。

海旅會代表醫院探傷者

記者了解到,此次事件中受傷的13位陸客中,由於大部分是輕傷,當日下午已陸續出院。僅餘3位傷勢略重的陸客,留在高雄長庚醫院繼續治療。海旅會駐台北辦事處滿宏衛前往長庚探視傷者,並送去慰問金。他稱,海旅會和台旅會將全力協助陸客,滿足他們的需要。「罹難旅客的遺體選擇在當地火化或帶回大陸,都可參照家屬意願辦理,我們會盡全力協助。」

親歷者憶事故心有餘悸

傷者福州遊客林先生和妻子同遊台灣,事發時夫婦倆就坐在中巴靠右側、倒數第二排。「我的先生腰部受傷,比較嚴重,我自己是皮外擦傷」,林先生的妻子回憶起仍心有餘悸。「整個過程不過兩三秒,突然感到車子左右劇烈搖晃,車就翻了。」她說,由於當時下了雨,路面比較濕滑,車子搖晃後朝左側翻後,乘客紛紛摔出座位,車內一片混亂。

車禍中,一名58歲的福建福州籍遊客胡秀英在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一趟歡樂的台灣之旅,誰也想不到會發生意外」,胡秀英的兒子鄭先生情緒悲痛地說。

鄭太太向記者介紹,公公婆婆都已退休,兩人此前一起報名赴台遊,事發前,兩位老人還在微信上給他們報平安。她說,自己和丈夫將在最快時間內趕赴台灣,處理此事。

相關新聞
台市售黑糖含致癌物 (圖)
屏東車禍 7傷者家屬抵台 (圖)
明年兩大選舉料耗逾4億
昆明泛亞農博會首設台灣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