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明年兩大選舉料耗逾4億


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台灣「中選會」明年度預算書,為辦理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政府預計花費7億7,300萬元(新台幣,下同,折合約1億8,600萬港元);若加上各地選委會行政業務費及政黨競選經費補助,明年度與選舉相關預算,合計超過17億元(折合約4億多港元)。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合併辦理,當初的主要考量之一,即在節省選務費用。如果兩項選舉分開舉辦,預算規模將更可觀。

「中選會」明年最重要業務,就是辦好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根據預算書,光是「總統」選舉和「立委」選舉,就編列7億7,300多萬元;地方選委會行政業務也編了3億3,000多萬元,政黨競選經費補助則編6億4,000多萬元。

「獎補助費」花費最多

明年「大選」的7億多元業務費用中,最大筆預算就是「獎補助費」5億420萬元,用來補助候選人競選經費(每票30元新台幣),其次則是人事及業務費。

預算書也列出,在「總統大選」部分,預定辦理三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副總統」候選人一場,合計900萬元;並辦理選務滿意度民調,預估30萬元。

相關新聞
台市售黑糖含致癌物 (圖)
屏東車禍 7傷者家屬抵台 (圖)
明年兩大選舉料耗逾4億
昆明泛亞農博會首設台灣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