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澎湖擬增包機購新船迎陸客


放大圖片

■透過郵輪觀光的陸客今年增多。圖為每周六定航澎湖的「麗星郵輪」。 網上圖片

今年首7個月破4萬 較去年總人數多逾倍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去年台灣「菊島」(澎湖的別稱)湧入近百萬觀光客,除了本島遊客,大陸旅客是最大客源。因此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預計從9月開始,將離島每天500名陸客配額調升至1,000人;而9月19日後,每周包機將增加無錫包機;海運上,已購置新船望未來可用於載運陸客。

截至7月底,到澎湖旅遊陸客已破4萬,是去年全年陸客人數2倍以上,觀光增長後勢看好。不過,澎湖縣縣長陳光復說,澎湖發展陸客觀光,仍受限於包機航點和每日額度限制:過往陸客到澎湖旅遊,台灣「觀光局」只批准每日500人「離島專案專屬配額」,額度還必須和金門、馬祖分,澎湖等於只分到200人。面對額度不夠的問題,業者不敢貿然包機,旅遊人數也因此被綁住。

盼做郵輪中途站

陳光復表示,目前每周約有1到2班來自青島、南京、瀋陽及香港的澎湖包機,9月19日擬再增加無錫包機入列。面對配額不足的問題,台灣「觀光局」預計將離島每天500名配額調升至1,000人。在海運方面,除了每周有2班郵輪帶來上千旅客蒞臨澎湖,縣府購置的南海之星2號,未來也可用於載運陸客。陳光復表示,海運雖不受配額限制,但透過郵輪觀光的陸客今年才開始增多。澎湖發展郵輪觀光有地利之便,距福建沿海僅110海里,郵輪2個多小時就能到。往返平潭至台北的麗娜輪,與往返平潭至台中的海峽號,若能把澎湖當中途停靠站,也可進一步帶來數量可觀的觀光客。

冬季有拓展空間

以澎湖全年觀光人次來看,近100萬人,有90多萬人都是集中旺季來玩,在冬天來的只有5%,服務業客源出現缺口。陳光復相當重視振興冬季旅遊,直言冬天的澎湖觀光,很有開拓空間。陳光復說,澎湖有「世界最美麗海灣」之稱號,有肥美海鮮,有特殊的玄武岩地質,還是「全台治安最好的地方」。

冬季澎湖有另一種樣貌,大陸內陸城市居民,通常十分嚮往海島旅遊,那麼澎湖便是吸引力十足的地方。對住在大陸東北冰天雪地的民眾來說,到冬季平均攝氏20度的澎湖玩等於「避寒」。

此外,冬季澎湖也有坑道、戰地旅遊、眷村、廟宇等旅遊點,傳統漁民的牽罟、抱墩、摘海菜、抓鰻魚,更是都市生活體驗不到的另類行程。

相關新聞
澎湖擬增包機購新船迎陸客 (圖)
國民黨:已提名洪秀柱 絕不換人
台南議員質疑政府瞞登革熱死亡案例 (圖)
李朝卿涉貪判30年 律師:將上訴
閩台抗戰展首公開逾50檔案 (圖)
警巧合助陸女圓尋親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