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南議員質疑政府瞞登革熱死亡案例


放大圖片

■許至椿質疑當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南市議員許至椿昨日表示,有選民反映家人因罹患登革熱死亡,但疾管署公佈的死亡人數卻沒有增加,質疑隱匿疫情。疾管署指出,個案死亡原因要慎重審查,政府會於每周二發佈最新情況。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公佈,台南市今年入夏至今的登革熱病例數為3,003例,死亡人數維持在4人。但許至椿昨日上午表示,已接獲選民反映,北區至少有2名罹患登革熱的病患過世,但沒有在新增死亡病例中。許至椿指出,近日分別有91歲、66歲的兩名男性患病去世且家屬收到醫院的死亡通知,但疾管署公佈的死亡病例卻沒有增加。如果是刻意隱匿疫情,恐怕讓民眾誤認疫情趨緩,對防疫沒有幫助,應該盡早公佈正確資訊。

疾病管制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碧隆昨日上午對此表示,台灣登革熱重症患者多偏向高齡者,若患有其他慢性病者,抵抗力會比較弱。每個死亡案例都需慎重審查才能評估確實的死亡原因,中央會在每周二定期對外公佈說明。

相關新聞
澎湖擬增包機購新船迎陸客 (圖)
國民黨:已提名洪秀柱 絕不換人
台南議員質疑政府瞞登革熱死亡案例 (圖)
李朝卿涉貪判30年 律師:將上訴
閩台抗戰展首公開逾50檔案 (圖)
警巧合助陸女圓尋親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