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放大圖片

■莫華倫說:國家強大了,我們在海外才能更有尊嚴地工作和生活。

莫華倫彭丹赴會 讚國家強大有尊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李慶全、田一涵)昨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首都北京舉行盛大閱兵儀式,是新中國歷史上第十五次大閱兵,更是首次以紀念抗戰勝利為主題。多個香港明星昨日在微博表達熱愛國家、珍愛和平的感受,男星如李克勤、張智霖、梁烈唯等更上載「沙U」照向老兵致敬。著名男高音莫華倫和現任甘肅省政協委員的彭丹更有幸赴會,讚歎國家強大,國民更有尊嚴。

莫華倫:千人《義勇軍》美妙異常

莫華倫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閱兵時參閱部隊就從他面前走過,腳步聲隆隆,非常震撼,而閱兵前千人軍樂隊演唱了《義勇軍進行曲》等5首歌曲,「這是在任何一個音樂廳都聽不到的聲音,美妙異常。」他回憶自己成長在一個愛國家庭,祖父在抗戰時作出過積極貢獻,父親也向他講述日軍在香港街頭欺凌市民的事情,「閱兵儀式展現了中國的實力,國家強大了,我們每個個體在海外才能更有尊嚴地工作和生活。」

彭丹興奮上載觀禮閱兵請柬

彭丹也獲邀出席閱兵,興奮得在微博上載自己的請柬,又貼上清晨天安門的照片,並寫道:「4點鐘集合,5點鐘出發,現在要起床啦。丹丹等待茪@個藍天白雲的早晨,一個英姿颯爽的天安門,一個繁榮昌盛的北京,一個強大偉岸的中國。」接續她又寫道:「9月3日,一個我永遠難忘的日子!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有3小時後的綻放......」

岳華:讓美日無地自容

老牌影星岳華昨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讚歎這是中國捍衛世界和平的決心和行動,莊嚴、神聖而偉大,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奧巴馬看罷應該無地自容。他又指中國人都有量度,「相逢一笑泯恩仇,往前看,不要算舊賬了,團結起來,一起努力,爭取成為世界最先進的國家!」

譚詠麟:軍人為國付出值得尊敬

「校長」譚詠麟向來關心國家大事,昨日他就透過電視畫面觀看這幕盛典,更向曾為國家付出過的軍人致敬,其間更不忘手機拍攝畫面,放上微博與大家分享。愛國的阿麟有感而發道:「每次看閱兵時聽到一句為人民服務,就會想到當中有多少犧牲、辛酸及無私的奉獻;所以無論以前及現今為我們及國家有付出的軍人都值得我們尊敬!」

陳欣健:回顧歷史 保國旗飄揚

電影工作者、藝人陳欣健昨日觀賞大閱兵後,心情激動地在社交網站寫道:「老練精明的將軍,帶領虒U千張青b堅決的面孔,整齊的皮靴踏在火熱的石塊路上,一步一步的響亮激動荍琱萲扛爾鶧吽C列隊的方向,槍炮口和導彈,機群、朝茷e面和未來保國衛民的使命,背後是對歷史回顧、對前輩犧牲的懷念和認知。歷史就像空氣中的風,沒有它,國旗就不能傲骨飛揚!」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