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危站希慎廣場的「空中花園」平台邊緣(紅圈示),其後突縱身跳下,幸跌落早已架起的救生氣墊上得以保命。讀者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銅鑼灣希慎廣場發生企圖跳樓事件。一名男子前晚危站廣場約5層樓高的「空中花園」平台邊緣,與救援人員對峙兩小時後突一躍而下,幸跌落早已架起的救生氣墊上得以保命。有人獲救後自稱是「摩訶」,又稱因「大義精神」,為救兄弟才跳樓。警方調查後相信有人不堪工作壓力而輕生,正了解事主是否有情緒病。

跳樓男子姓徐(36歲),他跌落氣墊時腳部受傷,須送院治理。現場為銅鑼灣軒尼斯道500號希慎廣場,為40層高的商業大廈,前身為「三越百貨」所在地。由於位處銅鑼灣心臟地帶,加上10多層的商場內設有多間營業至深夜的名店,故深宵商場內仍人流甚眾。

事發前晚近11時,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商場約5層樓高的「空中花園」平台邊危站,情緒激動,保安員立即報警。消防趕至在樓下近啟超道的行人專用區位置張開救生氣墊戒備,並派員登樓游說事主。雙方對峙約個多小時,其間男子偶而手執香煙在平台邊漫步,險象環生。直至昨凌晨近1時,男子突縱身跳下直墮救生氣墊,因衝力猛烈致他腳部受傷,由救護員治理後送院。

聲稱為「大義精神」救兄弟跳樓

男子被送上救護車時向在場記者稱:「自己冇唔開心,係好開心,為驉y大義精神』救一班兄弟而跳樓。」又自稱是「摩訶」。

「摩訶」為佛祖釋迦牟尼十大弟子之一,被稱為「頭陀第一」原名迦葉波。「摩訶」有尊崇之意,故被冠名為「摩訶迦葉」,而禪宗則尊他為第一代祖師。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