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珍惜」批港大關注組 自製民意干預校政


放大圖片

■珍惜群組擺街站抗議港大關注組。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港大「畢業生議會」日前在香港反對派政治動員下通過議案,脅迫校委會在30天內任命副校長。「珍惜群組」昨日狠批「關注組」企圖以「小圈子投票」蠱惑人心,自製「民意」干預港大校政,迫使校委會委任港大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為副校長。團體更斥教協及公民黨在港大遴選風波中「教人霸佔學校」,有關行為猶如「變種強盜」,他們將於未來數星期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向「關注組」予以反擊。

約10名「珍惜群組」成員昨日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外擺街站,抗議「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在港大「畢業生議會」特別大會上,提出「校務委員會須在30天內任命副校長」、「取消特首兼任校監」等議案推波助瀾,干預港大校政,並狠斥有關人士及公民黨從中作梗,企圖以「小圈子投票」蠱惑人心,迫使校委會通過陳文敏出任副校。

李璧而:陳文敏無資格做副校

「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重申,港大校監一如既往皆由昔日的港督以至當今的香港特首出任,履行監督責任,質疑葉建源等港大舊生擾亂校政,日前的「港大畢業生議會」投票更加是「自己人玩小圈子投票」,企圖假借民意製造假象,力捧陳文敏登上副校長一職。

她直指,「陳文敏根本未有資格做副校,本身又涉及收受『黑金』,根本連品格都出現問題,為何要迫人接受他呢?」校方一旦委任陳文敏為副校長,定必毀壞港大的百年聲譽,一旦港大「失陷」,其餘多間大學也將會成為反對派的「囊中物」。

斥教協訟黨如「變種強盜」

李璧而又批評,教協及公民黨等反對派在違法「佔領」行動時「教人霸佔街道,擾亂社會」,如今又「教人霸佔學校,干預校政」,儼如「變種強盜」,十分可恥。她更擔心此歪風會延伸到本港的中、小學,「舊生以為聚在一起,便可迫使學校改變政策」。為免反對派奸計得逞,「珍惜群組」將於未來數星期擺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反對「關注組」力捧陳文敏出任港大副校長的所為,首個街站將於9月13日設於灣仔港鐵站A出口外。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