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水客」趕客 王光亞冀港彌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總結訪京出席閱兵紀念活動的行程。他表示,前日下午曾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會面,並引述王主任指香港近日的反水貨客行動傷害內地旅客的感情,提醒香港應就此作出彌補工作。他強調,特區政府將有針對旅遊業的彌補措施,但香港人也應向各國旅客展示香港仍然是好客之都。

特首盼內地挺港保經濟增長

梁振英昨晚會見傳媒時表示,日前與王主任會面時,主要談及香港經濟如何在外圍經濟不明朗情況下,透過中央和內地省市的支持及配合,繼續保持經濟增長的動力。他強調,經濟是改善民生的前提,發展經濟才可繼續維持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相信中央及內地省市非常支持香港的經濟發展。

此外,雙方談及香港發展旅遊業的重要性。梁振英指,近期訪港內地旅客減少,若不茪滼B理及採取相應措施,就可能導致本港旅遊業衰退,甚至不利於零售、餐飲及運輸等行業。其間,王主任主動提到本港近日「反水貨客」行動及港人傷害內地旅客感情的言行,香港應對此作出彌補感情的工作。

梁振英表示,他返港後會與業界商討跟進工作,而香港社會現時更重要的是有氛圍令內地及外國遊客知道香港仍然是「好客之都」,至於中期措施會在國家「十三五」規劃中呈交具體建議。

關於個人民望問題,梁振英回應指,在港大民意調查公佈前一天,中大最新民調顯示其民望升至7個月高位。他又說,與王光亞主任會面時未有談及有關連任及下屆特首人選問題。

相關新聞
閱兵展國力 裁軍愛和平 (圖)
梁美芬4時半起床 行句鐘往觀禮「打卡」
李慧k偕黨友合照 克勤仔收假「習李」來電
黃永光冀港人抖精神凝力量
狄志遠讚震撼氣勢 湯家驊擬約見張曉明 (圖)
眾星「沙U」照向英雄致敬 (圖)
霍啟剛郭晶晶:錄影給孩子看
特寫:老兵:國防強大 人民更自信 (圖)
特稿:歌唱家陳思思:用好音樂報國
今天來之不易 網民感謝老戰士 (圖)
港紀念抗戰勝利 老兵激動 (圖)
日圖再興軍國主義 老兵:人民唔想戰爭 (圖)
意志堅強:學氣功強身 妻勉老戰士必勝病魔
國運日隆:籲「佔」青勿濫用自由 批拉布礙民生
青民新界青聯祭抗日英烈 (圖)
港青睇戲識抗戰史 (圖)
警破紅木黨 拘6南亞賊 (圖)
「摩訶男」希慎5樓躍下 氣墊保命 (圖)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私家車墜大帽山谷 陸空搜失蹤「辭工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