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瑞士鐘錶業陷寒冬


瑞郎強勢 市場萎縮 對港出口量跌2成

今年對瑞士鐘錶業而言是艱難一年,一方面瑞郎年初與歐元脫u後持續升值,另一方面新興市場等主要出口地的需求持續萎縮。今年至今瑞士鐘錶對香港出口量大跌20.8%,對內地出口亦減少4%,俄羅斯、阿聯酋等市場亦不見得好過,當地業界如今最關心的是,內地股市大跌及人民幣貶值會否進一步令經營危機惡化。

分析師對未來鐘錶市場的預計好壞參半,開普勒盛富集團預期今年的整體鐘錶市場會有增長,原因是歐洲和美國銷情改善,內地遊客在海外購買鐘錶亦會有些微增長。Vontobel銀行的分析員韋伯則較悲觀,認為最多只能持平。

內地經濟放緩 恐進一步打擊

今年首7個月瑞士鐘錶出口貨值為124.9億瑞郎(約995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少1.2%,7月尤其疲弱,相信與內地市況有關。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認為,即使股市大跌不會直接影響鐘錶需求,但內地經濟放緩遲早都會構成打擊。報道以內地遊客常去的香港為例,指香港的奢侈品庫存量持續高企,LVMH集團旗下的豪雅錶便計劃結束在港其中一家主要分店。

為應對匯率影響,瑞士鐘錶業今年初曾經採取補救措施,例如提升在歐元區及日本的產品價格,同時在香港減價,讓三地的價格不致相差太遠,避免水貨問題。不過有分析員認為,瑞郎當前依然強勢,業界可能要進一步調整價格方可。■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激進狂徒上水趕客再逞惡 (圖)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黃台仰列「本土派」最激頭目 (圖)
上水搞事黑手 本報揭真面目 (圖)
中證監研指數熔斷穩A股 (圖)
周小川:A股調整到位 (圖)
港樓最大鑊恐U三成 (圖)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圖)
高永文:限奶未到撤令時
馬季開鑼 丁微減財更旺 (圖)
溫和派倡務實理性 利中央與反對派溝通
西藏白皮書斥達賴鼓吹分裂 (圖)
中國女排王者歸來 時隔11年再奪世冠 (圖)
數十客大鬧泰機場 渝旅局調查 (圖)
洪秀柱「出關」 矢言不退縮 (圖)
求生的難民 破裂的歐盟 (圖)
英民調:撐脫歐首超反對者 (圖)
瑞士鐘錶業陷寒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