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社聯換屆 吳良好蟬聯主席


放大圖片

■福建社團聯會舉辦會員大會,有過百名會董和會員出席。沈清麗 攝

增10副主席集各界精英 新班子老中青結合更完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昨日在北角會所舉行2015年周年會員大會,第九屆會董會主席吳良好作2015年度會務報告。大會又通過第十屆會董會主要架構和名單,推舉吳良好連任主席,而副主席將由原來的39位增加到49位,分別來自各會和各界別的精英。吳良好在會上指,新一屆領導班子老中青結合,更加健全和充滿朝氣。

周安達源主持會議

會議由副主席周安達源主持,有過百名會董和會員出席。會上,吳良好首先匯報2015年度會務工作,指該會積極參與本港社會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舉辦活動促進社會和諧安定;促進港澳和內地合作交流;青委會、婦委會、專委會和6個分會工作都各具特色。

吳良好對蟬聯主席一職,深感責任重大,指過去兩年,大家堅持「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的理念,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捍衛國家主權、支持新福建建設、促進閩港經濟合作等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會和各級領導的好評和肯定。

吳總結6項突出工作經驗

吳良好指,過去兩年,該會有6項突出的工作經驗,對未來工作具有指導意義。一、積極籌集會務基金,共籌集6,200多萬元,為開展各項工作提供物質保障;二、在撐政改過程中,出動近40萬鄉親參與各類活動,去年「8·17」維園集會遊行更突顯鄉親的團結;三、在反「佔中」、捍衛國家主權的鬥爭中,閩籍鄉親立場堅定、義無反顧和反對派展開鬥爭,這種勇於承擔的愛國精神感動了香港市民,教育了我們的下一代。

四、第九屆會董會把工作重點放在地區和青年工作上,設立6個分會,購買6個會所,配齊工作班子,把服務鄉親、團結鄉親的工作延伸到基層,受到地區鄉親及坊眾的歡迎;五、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會」,收到各界捐款過億元。樂群慈善基金會和聯會基金會立足慈善事業,由服務閩籍鄉親逐步擴至全港社會,這是會務工作的一個創新,是該會關心基層、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具體舉措;六、針對青年愛國教育,聯會和潮州社團總會組織「閩潮一家親青年專列故鄉行」,組織600名青年返鄉考察。

會上,副主席丁良輝作財務和審計師報告。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陳金烈、第十屆會董會第一副主席盧溫勝等參加會議。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換屆 吳良好蟬聯主席 (2015-09-11) (圖)
特寫:林智彬任青委主任 助閩青團結就業 (2015-09-11) (圖)
中醫藥界晚會聯歡賀國慶 (2015-09-11) (圖)
蔡冠深率中小企委會考察前海 (2015-09-11)
觀塘工商聯夥駿宏月餅贈工友 (2015-09-11) (圖)
廠商會婦委會選「婦女愛心大使」 (2015-09-11)
友協迎湯炳權商促粵港合作 (2015-09-10) (圖)
潮屬社總辦耆英聯歡千人宴 (2015-09-10) (圖)
湘代表團訪全港各區工商聯 (2015-09-10) (圖)
仁愛堂董事局訪環境局黃錦星 (2015-09-10) (圖)
港主力教育基金 表彰黔山區良師 (2015-09-10) (圖)
馮柏喬李嘉音50萬捐津爆災民 (2015-09-10) (圖)
樂群慈善會暨基金理事就職 (2015-09-09) (圖)
中總會員大會 迎115周年會慶 (2015-09-09) (圖)
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09-09) (圖)
荃灣鄉事會新屆執委就職 (2015-09-09) (圖)
龍城青協歌唱賽 助青年識基本法 (2015-09-09) (圖)
2015「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圓滿結束 (2015-09-08) (圖)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在港成立 (2015-09-08) (圖)
婦協千人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 (2015-09-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