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醫藥界晚會聯歡賀國慶


放大圖片

■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國慶66周年暨香港回歸18周年聯歡晚會合影。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中醫中藥界慶祝國慶66周年暨香港回歸18周年聯歡晚會日前假灣仔會展中心盛大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衛生署署長陳漢儀、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志輝應邀主禮。大會主席團主席楊卓明致辭時回顧香港回歸18年來,香港中醫藥界的發展,冀未來香港能擔當起國家面向世界傳播、創新和弘揚中醫藥的橋頭堡。

高永文:與業界推中醫藥全球化

高永文指近年香港經歷激盪,在關乎香港建設的問題上,大家擁有不同的價值觀念,湧現出較多矛盾。他強調社會需要反思,香港作為祖國面對世界的重要橋頭堡,我們作為香港的中國人,未來究竟該怎樣向前行值得反思。

他指出,香港中醫藥經歷20多年的發展,在中醫界形成3股重要力量,包括香港傳統中醫專家、部分內地來港協助香港中醫藥發展的專家、教授,以及近十幾年本地3所大學培訓的新一代香港中醫。在中藥方面,亦有傳統老字號名牌中藥,及近期隨科研發展而興起的現代化中藥。各種力量和衷共濟,推動香港中醫藥在基礎培訓、中醫藥規管架構、產業發展、科研、臨床服務等各方面的發展,促使香港中醫藥進入相對成熟階段。他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與中醫藥界攜手合作,發揮香港作為中醫藥全球化的跳板功能,推動中國傳統中醫藥走向世界。

沈沖:謀發展多交流促和諧

沈沖表示,國家的強大是香港發展的有利後盾。他更向香港中醫藥界的發展提出3點啟示:一為發展是硬道理。香港中醫藥界要謀求不斷發展,在新形勢、新環境、新條件下,面向未來,走向國際化、現代化、科技化,不僅滿足香港市民的健康需要,更將中國瑰寶中醫藥帶向全世界。二是多交流。多與內地的業界交流、交往,相互結合促進,攜手共進走向世界。三是謀和諧、促和諧。他指中醫藥講究固本培基,要固「一國兩制」之本,培基本法之基,香港中醫藥界才能更好發展。

余國春籲中醫藥界再接再勵

余國春表示,自己近日參加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慶閱兵觀禮,看到閱兵場面振奮人心,深感和平及繁榮來之不易,不僅看到國家軍備的先進和軍力的強大,也感受到國家維護世界和平的決心。他指,香港中醫中藥界多年來關心傳統中醫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展現出凝聚團結的氣勢和力量,呼籲業界繼續為中醫藥的發展與傳承作出更大貢獻。

當晚,出席嘉賓還包括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立法會議員葉國謙、方剛,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荃灣區區議會主席陳耀星,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姚銘,大會主席團主席羅清平等。

相關新聞
福建社聯換屆 吳良好蟬聯主席 (2015-09-11) (圖)
特寫:林智彬任青委主任 助閩青團結就業 (2015-09-11) (圖)
中醫藥界晚會聯歡賀國慶 (2015-09-11) (圖)
蔡冠深率中小企委會考察前海 (2015-09-11)
觀塘工商聯夥駿宏月餅贈工友 (2015-09-11) (圖)
廠商會婦委會選「婦女愛心大使」 (2015-09-11)
友協迎湯炳權商促粵港合作 (2015-09-10) (圖)
潮屬社總辦耆英聯歡千人宴 (2015-09-10) (圖)
湘代表團訪全港各區工商聯 (2015-09-10) (圖)
仁愛堂董事局訪環境局黃錦星 (2015-09-10) (圖)
港主力教育基金 表彰黔山區良師 (2015-09-10) (圖)
馮柏喬李嘉音50萬捐津爆災民 (2015-09-10) (圖)
樂群慈善會暨基金理事就職 (2015-09-09) (圖)
中總會員大會 迎115周年會慶 (2015-09-09) (圖)
寧波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訪本報 (2015-09-09) (圖)
荃灣鄉事會新屆執委就職 (2015-09-09) (圖)
龍城青協歌唱賽 助青年識基本法 (2015-09-09) (圖)
2015「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圓滿結束 (2015-09-08) (圖)
海上絲綢之路協會在港成立 (2015-09-08) (圖)
婦協千人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 (2015-09-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