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新聞界辦酒會賀國慶


放大圖片

■香港新聞界舉行慶祝國慶66周年酒會,賓主舉杯慶賀。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新聞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國慶酒會,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盛大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宣文部部長朱文,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部主任周吳剛,特區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應邀主禮,香港新聞界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張國良與新聞界同仁及各界嘉賓數百人聚首一堂,共賀國慶。

張國良致辭時表示,近期北京舉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在世界引起強大反響,展示和凝聚了國家共識和民族精神。實現「中國夢」、「強國夢」,走上復興之路、強國之路是全世界炎黃子孫共同的願望。此時此刻,香港新聞界同業有兩大任務,一是幫助引導香港各界全面深入了解國家發展戰略;二是推動促進香港各界積極主動參與國家發展戰略。

他續說,要做到以上兩點,香港媒體自身首先要了解和認識國家,只有了解、理解國家歷史,才能理解國家發展戰略。香港在國家發展戰略中具有獨特地位,也在配合參與中得到自身的巨大發展。上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香港積極主動參與融入改革開放大潮,不僅為國家發展作出巨大貢獻,自身亦積累巨大財富,成為東方明珠。

張國良:兩地優勢互補

張國良強調,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守望相助,攜手並進,新聞媒體亦應該有敏感性、前瞻性和判斷力,把周邊情況及時迅速傳播給廣大讀者,珍惜和把握歷史機遇,更好地建設、發展香港。

他又分享早前香港新聞界組團到內蒙古呼倫貝爾考察的感受,感歎面對鬱鬱bb的大森林、無邊無際的大草原、煙霧浩淼的大孤漠,深切感受到天地之大、國家之大。從那裡走出來民族,包括開創大唐盛世的鮮卑族李氏家族、開拓歷史以來最大疆域元朝的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以及開創大清帝國的滿族努爾哈赤,深深影響了中華民族幾千年歷史。

他希望香港媒體和市民多去內地考察、交流,了解歷史、文化,配合國家戰略,把握機遇,更好地發展。

張雲楓馮瑛冰姜在忠等出席

出席酒會者還包括:香港文匯報名譽董事長張雲楓、副社長馮瑛冰,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痝q資源集團主席施子清,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盧文端,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羅燦,香港新聞界國慶籌委會執委會秘書長劉偉忠,新華社亞太總分社社長俱孟軍等。

相關新聞
《香江明月夜》歌舞演絲海夢尋 (2015-09-26) (圖)
嘉賓:精彩絕倫藝術水平高 (2015-09-26) (圖)
再現古代海上絲路 宣傳「一帶一路」戰略 (2015-09-26)
港新聞界辦酒會賀國慶 (2015-09-26) (圖)
黃廷方獎學金惠閩渝粵170貧生 (2015-09-26) (圖)
世界華人青年論壇 逾200學生研「大學思想」 (2015-09-26) (圖)
李春Q連任RICS港理事會主席 (2015-09-26) (圖)
蘇樹輝「筆穎藏珍」書法展澳大開幕 (2015-09-26) (圖)
寧夏青年會賀國慶暨就職 (2015-09-25) (圖)
廈門聯總博餅賀國慶迎中秋 (2015-09-25) (圖)
培華主席霍震寰宴湘西教管研討班 (2015-09-25) (圖)
廣東社總將赴世粵僑青大會 (2015-09-25) (圖)
新華贊助遼大足球精英赴英培訓 (2015-09-25) (圖)
傳揚中華美德 24人膺傑出華人 (2015-09-24) (圖)
第十四屆世界傑出華人獎暨第四屆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得獎名單 (2015-09-24) (圖)
客屬總會賀國慶暨會所開幕 (2015-09-24) (圖)
潮團「潮州節」獻美食 高官明星「對對碰」 (2015-09-24) (圖)
影視界群星晚宴賀國慶 (2015-09-23) (圖)
科技界國慶聚餐 500人出席 (2015-09-23) (圖)
魏宏省長會見海外華媒考察團 (2015-09-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