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視界群星晚宴賀國慶


放大圖片

■香港影視界舉行慶國慶66周年晚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楊健朱文吳思遠王英偉劉偉強主禮 林建岳陳一奇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香港影視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6周年國慶晚宴昨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劉偉強應邀主禮。香港影視界國慶籌委會主席林建岳、秘書長陳一奇,香港電影製作發行協會理事長黃百鳴、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香港戲院商會會長陳榮美、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張康達及一眾香港影視明星各界友好逾300人出席,共賀國慶。

林建岳致辭表示,新中國成立66年來,從建國初的滿目瘡痍、百廢待興,到今天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一大貿易國,成就備受矚目。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盛大閱兵式,不僅向世界展示了我國國威,也提醒了人們珍愛和平、銘記歷史、以史為鑒。國家主席習近平宣佈裁軍30萬,充分表達我國繼續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

他強調,中華民族是愛好和平的民族,安居樂業是所有國人的共同願望,只有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下,國家才能持續發展,人民才能擁有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希望香港與祖國一起,穩定繁榮,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港可助中國電影「走出去」

陳一奇表示,改革開放不但繁榮了內地經濟,也惠及香港,為香港帶來新商機,兩地合作共融的合拍片,成為香港電影和電影人進軍內地市場的有效途徑。藉由人才、資金、市場等多元化合作,憑藉香港電影人的創造力和商業嗅覺,香港影視界同仁為中國電影事業的繁榮作出了卓越貢獻。他續說,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大都市,不僅為內地與世界進行商業往來發揮橋樑作用,亦為繁榮中國電影事業,推動中國電影走出去,推動華語電影走向世界發揮不可估量的作用。

出席晚宴的還包括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及一眾圈中紅人許志安、劉偉強、溫碧霞、譚耀文、周秀娜、錢小豪、何佩瑜、高志森等。

相關新聞
影視界群星晚宴賀國慶 (2015-09-23) (圖)
科技界國慶聚餐 500人出席 (2015-09-23) (圖)
魏宏省長會見海外華媒考察團 (2015-09-23) (圖)
福建婦女協會國慶聯歡 (2015-09-23) (圖)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訪本報 (2015-09-23) (圖)
九龍社聯「演武」賀國慶 (2015-09-23) (圖)
港宗教界歡聚賀國慶 (2015-09-23) (圖)
中總國慶中秋聯歡 曾鈺成陳茂波等赴會 (2015-09-23) (圖)
上海電氣訪本報 (2015-09-23) (圖)
潮屬國慶酒會800人出席 (2015-09-22) (圖)
「綠色中國四川行」成都啟動 (2015-09-22) (圖)
深圳12鄉會盆菜宴賀國慶 5000人赴會 (2015-09-22) (圖)
漳州鄉總30周年暨國慶聯歡 (2015-09-22) (圖)
港區潮聯青委中秋敬老 (2015-09-22) (圖)
福建鄉會800人賀國慶 (2015-09-21) (圖)
蔡冠深基金選18遼大球員赴英培訓 (2015-09-21) (圖)
江蘇社總慶中秋迎國慶 (2015-09-21) (圖)
泉州東海聯誼會第五屆董事就職 (2015-09-21) (圖)
專資會慶9周年 特首到賀 (2015-09-19) (圖)
香江聚賢660人國慶聯歡 (2015-09-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