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界:「操縱論」抹黑 或掀社會恐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校委會否決陳文敏出任副校長,港大校長馬斐森在路透社的訪問中聲稱「中央政府在背後操縱港大副校任命安排」,而反對陳文敏升職的校委盧寵茂等近日都受到網民不斷惡意攻擊。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均指,「中央在背後操縱港大副校任命安排」的說法是政治抹黑,對此感到遺憾,又認為馬斐森如有真憑實據,應拿出來,不應陷校委會於不義。他們並批評,盧寵茂被人網上「問候」和惡意攻擊是「網上和政治白色恐怖」,擔憂長遠會令一些對社會有承擔、持平的人不敢公開說話或為社會做事。

葉國謙:歪論令人遺憾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昨日批評,有關「中央在背後操縱港大副校任命安排」的說法是政治抹黑,對此感到遺憾。他指出,校委會制度已存在良久,一向在遴選上有既定的基本運作方式,校委會決定候選人是否適合擔任首席副校長時,是考慮其在學術上、能力上、社會關係等事實層面上的條件,絕非如外間所說由「中央操縱」,相信市民會清楚明白。

他又批評,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破壞保密協議,洩露校委會會議內容,做法大有問題,「學生所言的內容是否真正反映事件的情況,也是值得市民自行思考。」

對於有傳媒不斷把焦點放在陳文敏沒有探望盧寵茂一事上,他不認為盧寵茂會因為跌倒後得不到關心,就不投票給對方,並質疑為何會有傳媒會相信這個說法。

黃國健:亂「問候」可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則指,盧寵茂被人網上「問候」令人感到可怕,是「網上和政治白色恐怖」,「只要你和我政治取態不同,我不理你是什麼人、本身有何貢獻或人格受到公認,我只要合上眼便可以向你作出攻擊,總之我不喜歡你便可以攻擊你。」

他又為盧寵茂感到可惜,因相信盧本身作為港大校委會委員,僅為學校作出承擔,「講句公道話便弄得如此下場。」他批評,今天的局面實為反對派及激進學生團體期望看到的情景及作出的效果,並令社會再無人敢講中肯說話,長遠更令一些對社會有承擔、持平的人不敢公開說話或為社會做事。

梁志祥:陷校委會不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認為,社會大眾應尊重港大校委會所作的決定,並相信校委會委員都是經深思熟慮,充分討論的情況下,才得出此結果。他又質疑馬斐森聲稱港大副校長任命一事涉及中央干預的說法,或會引起社會恐慌。馬斐森應該拿出真憑實據,不應將責任推卸至校委會委員身上,陷校委會於不義。

相關新聞
強陣競區選 民記勢如虹 (圖)
「小花」鬥志昂挑戰馮檢基 (圖)
特稿:區選讓賢 葉國謙「艱難但愉快」 (圖)
民建聯港島區參選名單
民建聯九龍城區參選名單
區選提名期首日接342份表格
民記葵「青」團做實事獲讚 (圖)
將軍澳11參選人 貫徹「實事求是」綱領
民建聯葵青區參選名單 (圖)
民建聯元朗區參選名單 (圖)
民建聯西貢區參選名單 (圖)
讓元朗更好!梁志祥領軍求社會穩定
新社聯民記聯手爭佳績
工聯6將搶閘 出戰港島東 (圖)
工聯會部分地區參選名單
撼反對派 全心全意「為基層」 (圖)
特稿:王國興「重出江湖」 冀「承先啟後」接力 (圖)
梁美芬出選黃埔東 擁躉獻「心」 (圖)
新民黨採精兵制 3將角逐東區 (圖)
尹兆堅靠害 女選民險失資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