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議員擬告賴清德防登革熱失職


放大圖片

■謝龍介指賴清德(圖)防疫失職,認為賴清德在登革熱流行初期怠忽職守。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認為市長賴清德防治登革熱有疏忽,稱將向地檢署具狀告發,並協助登革熱死者請求賠償。

據中通社報道,謝龍介昨日在台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表示,市長賴清德與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長林聖哲3人身為台南市政府公務員,涉及觸犯「刑法」第130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謝龍介表示已整理好相關證據,並已擬刑事告發狀,準備正式向台南地檢署遞狀告發。謝龍介手拿資料時甚至一度哽咽,強調自己一定會為49名因登革熱死去的民眾討回公道,爭取賠償。

遲5個月建指揮中心

謝龍介說,台南市在1月19日出現第2個登革熱病例時,賴清德也曾在2月3日召開防疫會議。如果按照「疾病管制署」的標準作業程序,2個病例就可以成立指揮中心,但市府過於輕忽。直到7月10日北區已有16個病例,在7月17日才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拖了足足5個多月。謝龍介還指出,登革熱是每年都可能出現的流行病,在流行季節來臨前,市府就應動員區里力量,到家家戶戶去做孳生源清除。但當時賴清德就是不准議員詢問過多,基層里長也要不到資源來做事。

而賴清德當場則回應,市政府處理登革熱疫情都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他個人沒有進議會期間,仍有官員可到議會接受議員質詢。

台南市2015年疫情比往年嚴峻,市府會自我檢討,但現在希望趕快控制疫情,所有防疫人員全力投入,外界也應多給一點鼓勵。

據統計,入夏以來,台灣登革熱本土病例已達20,530宗,其中,台南市佔17,497宗、高雄市佔2,699宗、屏東縣佔83宗,其餘縣市均為移入性散發疫情。

相關新聞
朱立倫兩度勸洪退選 (圖)
台「財政部」或免稅吸外資 (圖)
議員擬告賴清德防登革熱失職 (圖)
藍委批蔡住宅政策是「空心菜」
蕭敬騰等人獲台十大傑青 (圖)
台北101模型進駐日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