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北101模型進駐日本


放大圖片

■台北101模型成為日本東武世界廣場內的最高模型。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101大樓1:25迷你版模型現身日本東武世界廣場,前日正式落成並免費開放遊客入園參觀,當地舉辦盛大開幕典禮。

據中通社報道,坐落於日本關東地區櫪木縣日光市園區內的台北101模型按照1:25比例建造,達7層樓高,耗費半年時間興建、斥資近1億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2,300萬元)。這是繼連續2年與日本東京晴空塔的緊密合作後,台北101與晴空塔母公司的合作再深化。台北101授權世界廣場於園區內打造縮小版台北101建築模型,成為園區內最高建築,與美國帝國大廈、法國艾菲爾鐵塔等世界知名地標模型共同座落於東武世界廣場。

東武世界廣場是當地知名觀光旅遊景點之一,為一戶外世界建築主題園區。自1993年開園以來,園區內已累積102件知名建築模型,其中有45座為世界遺產,皆以與實物1:25比例縮小呈現。101模型的落成預估可望帶動全年遊客增長5%-10%。

相關新聞
朱立倫兩度勸洪退選 (圖)
台「財政部」或免稅吸外資 (圖)
議員擬告賴清德防登革熱失職 (圖)
藍委批蔡住宅政策是「空心菜」
蕭敬騰等人獲台十大傑青 (圖)
台北101模型進駐日本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