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文關懷 網友點讚


放大圖片

■9月25日,彭麗媛參觀美國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親吻歡迎她的兒童。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當地時間9月22日至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聯合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主席夫人彭麗媛隨同出訪。據新華社報道,彭麗媛不僅在中國致力於預防愛滋病、結核病等公益事業,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愛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行程豐富,包括參觀癌症研究中心、為一隻熊貓幼仔取名「貝貝」、與習近平主席共赴白宮晚宴、在聯合國會議上用英文致辭、出席聯合國殘疾人主題郵票紀念版張首發式、參觀林肯藝術中心等。溫婉、給人力量的「Madame Peng」此行收穫了大量「粉絲」,海外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為她點讚。

麗媛Style點亮白宮

25日晚,彭麗媛一身孔雀藍晚禮服,與習近平一起出席了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為他們舉行的隆重歡迎宴會。美聯社一篇文章說,彭麗媛在晚宴上向美國民眾展示了富於東方特色的「麗媛Style」,她向來支持中國本土時裝品牌。

新加坡《海峽時報》以「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的成功穿衣風格」為題發文說:「彭麗媛始終是優雅的典範,她的裙裝與筆直身姿很有力量。」

英語分享打動世人

26日下午,彭麗媛出席了聯合國「教育第一」全球倡議高級別會議。她說,教育要關心婦女和女童,要倡導公平公正,要面向青年。

彭麗媛用英文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她說,她的父親通過開辦夜校,教村民們讀報紙和學會寫他們的名字,改變了一個小村莊。她還說,她的中國夢,就是所有的孩子,特別是女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彭麗媛的故事和她的中國夢很打動人,傳遞出非常有力量的信息。

相關新聞
南京大屠殺檔案 申遺成功 (2015-10-11) (圖)
南京大屠殺檔案由三部分組成 (2015-10-11)
11組典型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2015-10-11)
話你知:世界記憶遺產名錄 (2015-10-11)
倖存者:讓世界銘記這段歷史 (2015-10-11) (圖)
特稿:殘酷的記憶 (2015-10-11) (圖)
申報檔案經得起世界級專家考量 (2015-10-11) (圖)
慰安婦檔案暫落選 (2015-10-11)
日官方稱「遺憾」 將提抗議 (2015-10-11) (圖)
習近平美國行大豐收 (2015-10-11) (圖)
半百成果 亮點紛呈 (2015-10-11) (圖)
聯大首秀 倡導共贏 (2015-10-11) (圖)
親民念舊 真情動人 (2015-10-11) (圖)
人文關懷 網友點讚 (2015-10-11) (圖)
「農改之父」 杜潤生逝世 (2015-10-10) (圖)
人物名片 (2015-10-10) (圖)
不拘一格用人才 門生眾多 (2015-10-10) (圖)
話你知: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2015-10-10) (圖)
特稿:畢生為農民權利鼓與呼 (2015-10-10) (圖)
浙環保衛士建網上「水地圖」 (2015-10-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