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冀台海成和平之海


放大圖片

■馬英九(前右)昨日接見美國「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AG)訪華團。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昨日表示,兩岸負責兩岸關係的首長已碰面5次,最近將進行第6次碰面,並互稱官銜,這在過去從未發生過。馬英九指出,兩岸之間不是只有貿易投資、文化交流。5年前兩岸簽署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使大陸不再成為台灣罪犯的庇護所,能做到這點,是因在兩岸關係上採取重要原則。馬英九更因金門的特殊性而推薦訪華團參觀金門,希望讓世人知道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地區,無論在台灣海峽、東海還是南海都能變成和平、合作之海。

據中央社報道,馬英九昨日上午接見美國「全美州檢察長協會」(NAAG)訪華團。馬英九表示,台灣在「憲法」架構下維持「不統、不獨、不武」,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有了這樣的原則,大陸願意和台灣改善關係,合作領域擴大。

及後馬英九建議訪客訪問金門。他說,金門在1958年曾發生危機,對岸對金門砲擊,共擊發47萬發砲彈。現今逾50年過去,從對岸過來的不再是砲彈,而是數十萬的觀光客。

相關新聞
朱向洪表最高歉意 (圖)
「張夏會」今登場 張志軍稱助兩岸穩定發展 (圖)
夏立言訪粵行程 (圖)
馬英九冀台海成和平之海 (圖)
台ATM將全面受理銀聯卡
近200專家聚台研河洛文化
兩岸詐騙集團落網 19人押解返台 (圖)
莞台企遷泰 170員工臨失業 (圖)
兩岸中秋博餅賽 閩參賽者奪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