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詐騙集團落網 19人押解返台


放大圖片

■兩岸詐騙集團19名台籍嫌疑人被押解返台。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灣與印尼警方日前聯手在印尼蘇拉威西省偵破一個兩岸跨國詐騙集團逮捕31人,其中19名台籍男女12日被警方押解返台,另12名陸籍疑犯則遣送大陸偵辦。

據中央社報道,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五隊接獲線報,以賴姓男子為首的境外詐欺集團在印尼、馬來西亞等地設立詐騙機房,利用網路電話專騙大陸民眾。即偕同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國際刑警科及印尼警方查緝。於9月20日在印尼一處民宅逮捕以賴男為首的台籍疑犯19人、大陸籍疑犯12人。並現場查獲手提電腦、網路Gateway、SWITCH、無線網卡等設備、電話機、中國銀行U盾卡、詐騙教戰守則等。

扮大陸檢察官令繳保證金

據了解,詐騙集團以印尼蘇拉威西省為據點,由第1線詐欺成員利用網路Gateway設備作為系統平台撥打大陸不特定人電話,向不特定的大陸民眾佯稱,其身份資料遭盜以辦信用卡,並積欠高額卡費,要求被害人報警處理。

待被害人誤信為真後,即將電話轉接至第2線詐欺機房由詐欺成員假扮大陸公安佯稱,被害人身份遭冒用辦理銀行賬戶,如欲報案,應前往銀行清查賬戶,並命對方前往銀行後,再轉接第3線人員假扮大陸檢察官,要求被害人繳交高額保證金進銀行賬戶,騙得被害人賬號、密碼後,轉賬至人頭賬戶由車手提領。

經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居中協調,印尼同意將賴男等19人及詐欺機房內犯罪證物解交台灣警方處理。警方昨晚在桃園國際機場將19人拘提到案,另12名大陸疑犯則遣送大陸偵辦。警方專案小組持續清查大陸被害人受害情形,並追查其他共犯到案。

相關新聞
朱向洪表最高歉意 (圖)
「張夏會」今登場 張志軍稱助兩岸穩定發展 (圖)
夏立言訪粵行程 (圖)
馬英九冀台海成和平之海 (圖)
台ATM將全面受理銀聯卡
近200專家聚台研河洛文化
兩岸詐騙集團落網 19人押解返台 (圖)
莞台企遷泰 170員工臨失業 (圖)
兩岸中秋博餅賽 閩參賽者奪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