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中秋博餅賽 閩參賽者奪冠


放大圖片

■「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總決賽現場。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2015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狀元王中王大賽」總決賽前日晚上在福建廈門牛頭山博餅民俗園舉辦,從兩岸數十萬參與者中脫穎而出的296名博餅複賽狀元,匯聚廈門再次比拚。經過逾3小時的激烈角逐,最終由來自廈門同安的楊藝翔幸運獲得本屆王中王大獎。

今年9月開始,該活動就在福建廈門、漳州、龍岩,以及台灣台北、桃園、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台南、高雄、金門各地熱鬧開始,參與人數達數十萬,全程緊扣海峽兩岸共慶中秋佳節這一主題。在福建賽區共舉辦了50場社區巡迴賽,先後有超過十萬人參與,賽況激烈。

中秋博餅是廈門乃至閩南地區一年一度的民間盛事,海峽兩岸中秋博餅王中王大賽經過11年發展和沉澱,已成為海峽兩岸最具影響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之一。2008年起至今,福建省委外宣辦均將大賽列為「福建省對外民間交流重點項目」,國台辦也將大賽列為「重點交流項目規劃」。

相關新聞
朱向洪表最高歉意 (圖)
「張夏會」今登場 張志軍稱助兩岸穩定發展 (圖)
夏立言訪粵行程 (圖)
馬英九冀台海成和平之海 (圖)
台ATM將全面受理銀聯卡
近200專家聚台研河洛文化
兩岸詐騙集團落網 19人押解返台 (圖)
莞台企遷泰 170員工臨失業 (圖)
兩岸中秋博餅賽 閩參賽者奪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