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刀鋒戰士」改於家中軟禁


放大圖片

■南非著名運動員「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 美聯社

據法新社昨日報道,南非假釋審核委員會宣佈,因過失殺死女友的「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將獲准改在家中軟禁;不過皮斯托瑞斯並非就此獲得自由,南非法庭將在11月3日再次對其進行判決。

南非一個假釋委員會批准監獄於下星期二,釋放皮斯托瑞斯,改為軟禁,繼續受懲教部門監管。南非假釋審核委員會表示,「假釋委員會已經參考所有意見,包括犯人的個人資料報告、假釋委員會的議案,並且將這個決定通知了被害人親屬。」委員會原於今年八月,批准皮斯托瑞斯改在家中軟禁,但司法部長馬蘇塔介入,要求覆核決定, 令皮斯托瑞斯要繼續於監獄服刑。

2013年2月14日,皮斯托瑞斯在比勒陀利亞的家中用一支9毫米的手槍打死了女友,隨後他被控犯有謀殺罪而被警方逮捕。但皮斯托瑞斯在接受警方訊問時說,他把女友當成了一名闖入民宅的竊賊,所以開槍將其誤殺。隨後,皮斯托瑞斯被判過失殺人罪名成立,被判處五年監禁。■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上演入球騷 英超大師隊險勝 (2015-10-16) (圖)
疑吸毒過量不省人事 奧當傳生存率僅五成 (2015-10-16) (圖)
馬刺熱身賽三連敗 (2015-10-16) (圖)
南華半力撲擊黃大仙 (2015-10-16) (圖)
「刀鋒戰士」改於家中軟禁 (2015-10-16) (圖)
田兒賢一被日羽隊開除 (2015-10-16) (圖)
基維杜娃躋身年終總決賽 (2015-10-16) (圖)
英超名宿今鬥香港傳奇 (2015-10-15) (圖)
疑涉干邑溝性藥 奧當妓院昏迷 生死未卜 (2015-10-15) (圖)
高比疑撞傷小腿離場 (2015-10-15) (圖)
贊高域 斯托瑟輕鬆過關 (2015-10-15) (圖)
英競走選手「出櫃」 (2015-10-15) (圖)
體 壇 連 線 (2015-10-15) (圖)
「陳七」施絕殺 港足征服不丹 (2015-10-14) (圖)
多位大牌輕取對手 大威克服壓力終反勝晉級 (2015-10-14) (圖)
發球試玩攤位受歡迎 (2015-10-14) (圖)
安達頓與軒索斯睇好老家爭歐國盃 (2015-10-14) (圖)
帕奎奧近乎痊癒 明年上演收官戰 (2015-10-14) (圖)
「黑帝」君臨在望 仍不忘父親教誨 (2015-10-14) (圖)
體壇連線 (2015-10-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